因為午餐吃得滿飽的,晚餐便沒有再吃什麼大餐的打算,最後是選定到「武。鼎越豊越南麵食館」(以下簡稱武)用餐。想說越南料理通常較為開胃亦多青菜陪襯,可以藉此讓有限的腸胃吃飽又沒有太大負擔…。


 

 

Ω鼎店位在永吉路三十巷的美食小吃街上,它一共有兩個店面,不過距離很近就是。而今天魯來的是二店…



 

 

ΩMENU

武以麵湯類的料理居多,飯類僅有四種;小菜則是以越南著名的春捲和涼拌菜為主!因今日胃腸空間有限,月亮蝦餅只能下次再來品嚐了(偷偷瞄隔壁桌客人粗得很爽的嘴臉)

 

 

Ω越南料理果然是處處有綠葉丫…

 

 

 

Ω越式沙茶牛肉飯 80塊大洋

因為沒有特別想吃咖哩和豬排口味的飯餐,便點了沙茶牛肉飯來吃

雖然年代有點久遠了,不過越式沙茶魯以前曾經吃過,感覺味道上和記憶中的差不多,沙茶味淡香而味濃,吃起來還算順口;因為這個飯用的米飯是泰國香米,所以魯有特別去注意一下,感覺上店家有刻意將香米煮的軟一些,所以少了些Q硬感,但和沙茶醬汁仍然是很搭就是了…三兩口一樣入我肚…<( ̄ c ̄)y▂ξ

 


Ω泰式酸辣海鮮河粉 130塊大洋

這道泰式酸辣海鮮河粉,除了河粉口感稍軟了一些以外,好像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海鮮料的部份放得一點也不手軟,蛤蜊、魚片和蝦子一整個豊富,單吃的時候的那個新鮮甘甜,實在讓人吮指回味!最主要的湯頭在海鮮的加持下,酸中帶辣又見甘醇,這湯頭真的好喝丫…我好像很久沒有對泰式酸辣海鮮湯底有這樣的好評價

湯裏的海鮮都非常新鮮,就像在吃精緻吃到飽料理的海鮮一樣,只差沒見到下湯前的活躍而已…

 

 

Ω越式生春捲 60塊大洋

越式生春捲賣相還是有佔些優勢的,可能是魯不懂得吃這味,感覺沒有特別突出就對了…只能說吃起來清爽,吃起來沒什麼負壓


 

 

Ω越式涼拌牛雜 70塊大洋

涼拌牛雜看似大量,其實蔬菜居多,牛雜以牛肚為主,邊角的碎肉少許。儘管牛雜量不多,不過因為涼拌用的酸甜醬汁酸甜比例很恰當,也很夠味…讓裏頭四種的蔬菜絲除了清脆的口感之外,在吸飽了醬汁後更添風味,酸酸甜甜非常開胃…很不錯吃的一道涼拌菜

 


 

Ω越式牛丸湯 60塊大洋

湯中的牛丸大約三粒(對半),本魯覺得這個丸子嚐得到淡淡牛肉鮮味,不過沒有特別明顯,但這個牛丸湯的湯頭,卻是美味異常,清甜香醇的味道,個人覺得已經是清燉牛肉麵湯的等級了,有點穆記清燉牛肉湯的feel說,好喝到我這個平常不太喝湯的都把它喝到見底了,好湯…

牛肉丸湯裏,除了搭配的菜葉和主角牛肉丸子外,還可以撈得到牛肉塊也,老闆丫…你真的是佛心來的╮(╯▽╰)╭不過能有這樣的好湯頭,沒有用心和真材實料是不成的!


 

Ω越式冷磨磨喳喳 50塊大洋 

泰式常見的磨磨喳喳,也被我點了一道來嚐嚐,吃到了超久沒吃的紅毛丹XD基本上味道大同小異,整體來說有點甜…不過奶味很香濃,還不算難吃!



好像上次吃越南小吃,好像是在內湖的明德百貨後面,實在是已經過了太久了(不是我不吃丫,只是沒機會吃)。

感謝鼎越豐老闆的用心,讓我這久違的越南思念,在這兒解套了鼎越豐只是間看起來沒特別起眼卻又可以吃個粗飽的越南小吃店,不過它能給你的滿足,或許比你想像中的還多…



店家資訊  
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電話:
02-27609271
營業時間: AM1130~PM1500 PM1730~PM2130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2號之1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