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230.JPG

有在看魯飲食記錄的人一定知道魯還算喜歡吃麻辣鴛鴦的人,雖然也沒真的懂吃麻辣,吃辣程度也算一般,但為了狂喀牛肉和麻辣鴨血,在吃得飽飽後在睡夢中微笑,又要兼顧荷包,吃到飽通常是魯的優先選擇!不過最近有感吃到飽的店家好像也吃了一大部份有,魯似乎也漸漸開始走向單點麻辣鍋路線,當然…褲袋是越縮越緊XD

 

 

Ω說到史記的話,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它的牛肉麵還滿有名的,一年多前魯曾經有上門嚐過,後來因為PO文拖了太久也就索性不發了,只希望下次再訪的時候可以一併整理,不過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史記從牛肉麵延伸發展而且就開在隔壁的「史記精緻鴛鴦鍋」

P1350101.JPG

P1350111.JPG

P1350112.JPG

 


Ω史記的用餐空間從魯一入門就覺得相當特別,外頭是復古高貴,裏頭是簡單雅緻,雖然裝潢一向不是魯特別重視的項目,不過以環境來說我覺得還滿不錯的,至少是魯喜歡的那種感覺…
P1350114.JPG
P1350146.JPG

 

ΩMENU
這裏的麻辣鍋、四川泡菜鍋都是120元/人計算,要是點鴛鴦鍋的話則是上述費用再另加150塊大洋,其中鴨血、凍豆腐、四川泡菜等可以續加一次免費(只能免費續加一次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痛苦啦)

而開鍋方式是5人以內開1鍋,六人以上可開2鍋,要是人數不足要加開鍋的話是另加300塊大洋
P1350122.JPG
P1350125.JPG

 

 

Ω肉類的部份從320塊大洋的雪花牛到1680的美國極黑沙朗都有,價格區間差異相當大,單就重點肉品的價錢來看,是肯定比太和殿還來得殺~這樣也算是被動升級嗎XD
P1350128.JPG
P1350130.JPG
P1350133.JPG
P1350134.JPG
P1350119.JPG

 

 

Ω烏梅汁(壺) 130塊大洋
P1350143.JPG
叫了壺梁老師的酸梅湯來喝喝,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聶伯伯的…

 

Ω招牌麻辣鴛鴦
P1350140.JPG
先來說說紅湯好了,以牛高湯底,再加上店家特製的辣椒醬(中辣以上,再加上世界有名的印度鬼椒)和花椒油,讓史記的紅鍋除了有濃厚的花椒香氣外,也有著後勁會越漸強烈的辣度(中辣以上才會明顯),也因此湯頭不僅含有豐富的層次感外還有相當的勁道,連對湯頭還頗為挑剔的正太也相當喜愛,而嗜辣成性的愛硬撐有錢人則是在一旁沈溺在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爽辣感受
四川泡菜風味的白湯是以老火雞高湯為底,輔以自家以金門高梁及高麗菜自然發酵的四川泡菜,整個白湯是有著微微的酒香和濃厚酸香風味,再加上雞湯底的濃郁深層,魯感覺上是較一般以東北酸白菜為底的白湯又再多了些迷人的風味,也是正點湯頭

 

Ω鍋底(鴨血& 凍豆腐& 四川泡菜)
P1350148.JPG
P1350190.JPG

鴨血的口感相當細緻,異味當然是沒有,不過感覺鮮味稍弱,但在吸飽紅湯之後依舊是相當美味!

魯吃鴛鴦鍋通常都是拼鴨血來著,不過魯不得不說這兒的凍豆腐在吸飽湯汁後口感和味道都很好,我還滿能接受的;而四川泡菜吃起來酸香有餘而不會帶嗆,舀白湯時挾雜著來點,湯頭可是更加帶勁!

 

 

Ω加一次的量差不多是這樣,這這這…光那一碗鴨血我一個人就差不多完食了冏不過魯還滿好奇的是,五個人續點一次的量是如此,那兩個人的又是如何呢?
P1350210.JPG

 

 

Ω絲瓜 70塊大洋

P1350156.JPG

絲瓜如果是要吃那種還帶點清脆口感的,就要請注意火候的控制(因為開大火的話顏色很快就會暗下來了)~

 

 

Ω特製辣醬
P1350212.JPG
嗜辣成痴的愛硬撐有錢人硬是請店家另外提供的自家特製辣醬(無對外販售),據了解這是由小老闆集四種辣椒粉炒製而成(中辣以上再加入那可怕的鬼椒),單吃的話會覺得它的香氣、味 道皆相當有層次,不過它的辣度應該不是一般平常人所能承受,一小匙半碗以上的紅湯攪勻就已經有相當的辣度了,話說愛硬撐有錢人硬是以半碗紅湯二~三匙(根本是一坨)的比例調配,喝下肚後不僅當下噤聲且"臉色紅潤",聽說回家到隔天還腸胃還持續"波濤洶湧"呢…哈哈哈~笑死我了

 

 

Ω美國雪花牛 320塊大洋
P1350151.JPG
雪花牛和無骨牛小排的差別比較明顯的也只是些微的軟嫩程度及油脂豐厚上的差異罷了~雖然價格較為便宜,不過味道已經不錯!

 

 

Ω美國無骨牛小排 690塊大洋
P1350168.JPG
P1350166.JPG
無骨牛小排有著滿佈的大理石油花,吃起來是稍有油脂、有肉味、還有著不錯的鮮美滋味,好吃!


 

Ω草蝦 350塊大洋
P1350163.JPG
P1350161.JPG

草蝦直逼現撈仔等級,超級鮮甜

 

Ω東港花枝丸 120塊大洋&手工川丸子 160塊大洋&福州魚丸 90塊大洋
P1350171.JPG

P1350209.JPG
花枝丸魯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不過也還OK。

手工川丸子除了口感細緻以外,還有著淡淡的酒香,不過較沒有炸過的那種乾香氣味就是。

而福州魚丸平常是魯個人比較不會接觸的項目,不過這兒的福州魚丸在煮過以後味道相當不錯,整體魚漿的口感和肉餡的肥油滋味和那有名的「佳興魚丸」的風味頗為類似,對魯來說已經算是美味的福州魚丸了,愛吃福州魚丸的朋友應該要點來試試!

 


Ω自製炸排骨 220塊大洋
P1350173.JPG

 

 

Ω大腸頭 280塊大洋
P1350180.JPG

 

Ω深坑黑毛豬 350塊大洋
P1350178.JPG
P1350174.JPG
黑毛豬肉的香氣不錯,吃起來不油膩且頗為爽口,以豬肉的口感來說亦算得上細緻,我這個平常吃鍋比較少吃豬肉的也覺得不差~



Ω自製鮮蝦漿 180塊大洋
P1350189.JPG
蝦漿的味道很好,鮮美之餘它比較不同地方是在它有著相當濃厚的薑香,讓它的味道不同一般!我個人覺得是必點項目


 

Ω美國極黑背肩(Choice等級) 820塊大洋
P1350223.JPG
P1350216.JPG
極黑背肩的部位較為精瘦,雖然沒有那萬惡的油脂,不過若是以三~四分熟的熟度來品嚐,仍然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細緻的口感和肉味!

 

Ω美國極黑無骨牛小排(Choice等級) 1350塊大洋
P1350232.JPG

P1350230.JPG

P1350235.JPG

極黑無骨的油花果然是相當出眾丫

口感上的細緻綿密和肉的鮮美程度,和美國無骨有著微妙的美味差異,以味道來說自是上層,但要是加上價格來加以衡量,其實魯覺得美國無骨牛小排已經是相當不錯了,而且是更加實在,要是不想花太多錢的話,無骨牛小是來得比較經濟實惠!

 

這頓吃下來五個人總共吃了六千多元,在"有效節制"的前提條件下,總支出是沒有超出預期太多啦!不過魯是沒有吃飽就是基於每個人對於味道都有自已的習慣風味和喜好,魯單純就個人的喜好與需求把近期吃的三間單點麻辣鴛鴦粗略作個比較(以優至劣排列,僅代表個人喜好,三個月以上資料請自行斟酌):

湯頭: 史記=鼎王>太和殿(各有特色)
鍋底: 鼎王太和殿>史記=(鼎王、太和殿鴨血豆腐可無限續點)
食材: 史記=鼎王>太和殿
價位: 鼎王>太和殿史記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史記對我來說是間味道相當不錯的單點麻辣鴛鴦,除了紅白湯頭各有它自成一格的特色外,食材的品質也都相當不錯,魯滿喜歡的
不過史記的鍋底鴨血、凍豆腐和四川泡菜只有提供單次的免費續點,後來再加點就要另外加費這點,真的是讓魯無法以平常多點湯底的鴨血來填飽肚子兼節省成本的偷雞吃法來放肆享用,加上肉品的單價偏高,即使是都不點千元以上的高檔肉品,肉品平均價位仍舊不低,相對比較之下以前魯認為不算便宜的鼎王這時反倒是經濟實惠許多,這方面鼎王的確是大勝XD

所以總結就是…史記好吃是好吃,不過魯應該沒辦法常常來,想再上門享受也只能努力存錢了Orz

店家資訊

史記精緻鴛鴦鍋

電話: 02-25420685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62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