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40981.JPG

許久沒和卡通、血牛和愛硬撐有錢人這幾個同學一起吃飯哈啦,特別選了傳聞中有名人愛店的「太和殿麻辣」為聚餐地點,除了這價格昂貴魯平常應該不太可能會獨自上門以外,剛好也是想要來印證一下身邊朋友那正負兩極評價的味道其真實面貌

 

 

Ω太和殿是位在信義路四段上的大馬路邊,就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原本以為它只有本店和一旁巷口的兩個店面而已,不過在詢問帶位的服務小姐後得知,原來它們已經擴充到四個店面啦(而且都在一起),看來是生意是強強滾丫而我們用餐的地方正是巷子裏其中一個店面的地下室。

P1350018.JPG

 

 

ΩMENU

今天找了人頭原本就沒有預算上的考量了(戴墨鏡拼了~"~),不過看了MENU也的確了解到太和殿的東西著實是高貴丫

P1340949.JPG

P1340952.JPG

P1340954.JPG

P1340956.JPG

P1340958.JPG

P1340951.JPG

 

 

Ω鴛鴦鍋 起鍋300塊大洋、每人酌收鍋底費 70塊大洋

這邊在起鍋時會將一些食材先行下鍋,像我們點的川丸子、香菇丸、大白菜、大腸頭…等等,在一上鍋時就已經是在鍋裏了!服務小姐是說這樣子是可以比較入味啦,不過看到那些食材也還沒煮過,我想節省盤子和桌面空間應該也是考量之一才對,雖然到最後我們的桌面還是放不下(SORRY~我想得比較多)

P1340967.JPG

鴛鴦鍋的辣鍋我們點的是小辣(後來還有續加上去),在辣度不會感覺強烈的情形下,較為明顯的是那花椒味頗為厚重的濃郁香氣,其實味道感覺還算不錯(當然後來再加辣味道是再好些)!不過後來隨著麻辣高湯一直加上去會感覺到有一點點稍鹹,似乎是不適合單喝的就是。

白鍋魯則是趁著還沒下了很多肉片時試喝了半碗清湯,清甜順口不油膩的高湯飽含著大骨香氣,雖沒有紅湯搶眼,但也算得上是清甜好喝

 

 

Ω剛才有說到它們家的川丸子、貢丸和大腸頭都是先行入鍋的,裏頭貢丸和大腸頭的感覺是差不多,貢丸我也有知道外頭包裝販售的味道並不輸的,不過川丸子比較特別點,因為它是屬於乾香類型,在吸飽了湯汁之後也不會過度軟爛,而且還能保有一定的香氣,所以味道也相對有其特色!

P1340968.JPG

 


Ω蒜花 60塊大洋

P1340962.JPG

 

 

Ω季節蔬菜 80塊大洋

P1340998.JPG

 

 

Ω生鮮干貝(帆立貝) 300塊大洋
P1350003.JPG

干貝在入鍋悶煮後仍然有相當不錯的甜度,好吃!

 

 

Ω雪花豬肉 300塊大洋

P1340983.JPG


 

Ω象拔蚌 280塊大洋
P1340994.JPG


 

Ω特級肥牛 500塊大洋
P1340980.JPG

P1340977.JPG

這粉像無骨牛小排的霜降肥牛,無庸置疑是本日味道最好的肉品,肉味香濃、油脂清爽不膩,口感軟嫩細緻,不過它的價位呢,貴冏

 


Ω金針菇 100塊大洋
P1340997.JPG


 

Ω霜降肥牛 600塊大洋
P1340973.JPG

相較於特級肥牛,霜降的價位又上抬了一些,雖然它的味道也不錯,不過魯個人覺得那貌似牛小排的特級肥牛味道更佳,來這兒真的想吃好肉的,還是點特級肥牛吧



Ω牛肉 280塊大洋
P1350008.JPG

P1350010.JPG

吃完了一輪,除了加點先前一輪我們覺得好吃的東西以外,我們特意點了一般的牛肉來品嚐看看,不過可能是前面已經吃過高檔的嚐到甜頭了,這一般的牛肉明顯就有些許落差,油脂肉味皆不同,肉的口感也較偏脆口,魯印象中鼎王的價位差不多的特肉品味道應該是優質不少

 

 

Ω魚片 280塊大洋

P1340988.JPG

他們家的魚片是體型較小的魚的整面片肉,魯忙著吃忙著拍照倒是忘了詢問這是什麼魚種,因為它吃起來的口感還算滿細緻的,也有一定的鮮味,算是平常少見,有美食同好知道的,也請不吝指導,讓魯增長見識一下!

 


Ω蝦漿 250塊大洋

P1350014.JPG

蝦漿裏的蝦仁塊給得不少,在品嚐時口感和風味都滿不錯的,好吃!

 

 

以這趟我們四個人總共吃了五千多元,真的是不便宜丫
其實就招牌的麻辣湯頭味道來說,我個人覺得太和殿的其實並不會難吃到那裏去,不過魯身邊的朋友會有正負兩極偏差如此大的評價,我想主要還是和它的單點價格實在是不太親民有關,如果把味道和價格一併納入來比較的話,以前魯覺得也不算便宜的的麻辣名家鼎王,美味之餘,反倒是變得經濟實惠多了反正太和殿魯也算是見識過了,口袋不夠深的魯以後還是乖乖上鼎王用餐就好XD PS.沒嚐過的魯還是要上門試試的啦不過要先存錢就是了╮-____-)╮

店家資訊

太和殿麻辣

電話: 02-27050909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15號

營業時間: 1200~0300

官方網站: 太和殿麻辣火鍋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