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090.JPG

花蓮行第三天早晨,魯又再度拋棄了仍然再昏迷的同胞和檜木居提供的美味早餐,而投向在地美食去了,而今天的早餐目標是另一間當地人氣似乎也不差早餐名店「一元飯店」

 

 

Ω不愧是有名的當地早餐,又是一個明明就很早到,可是又客滿的店家XD只能說花蓮居民個個是身體健康和而且有好的生活作息,和台北街道上九點後才開始漸漸地有人潮真的是有很大的差別

P1330931.JPG

P1330978.JPG

 

 

ΩMENU

一元飯店主要提供是中式早餐,不過並沒有看到包子饅頭還是蛋餅這些東西,主要是煎包、韭菜盒及蔥油餅這些為主力!

P1330928.JPG

 

 

Ω不過當天一早拼來這邊是沒有招牌的韭菜盒子可以吃的,我們是邊吃邊等到七點半才有得點,而外頭也因為這半個小時的流逝已漸漸擠滿了排隊買盒子的人潮,好可怕

P1330975.JPG

P1330938.JPG

 

 

Ω有看到這營業時間嗎?光看上頭有賣完為止的字樣,就知道這是個不能太晚到的修羅場…

P1330941.JPG

 

 

Ω鮮肉煎包 10塊大洋

P1330955.JPG

一元的鮮肉煎色走的是純粹醬油風味,在醬香和肉味當中還是能明顯嚐到高麗菜的脆口感覺,我個人認為就味道來說談不上是超級美味,不過是實實在在!

 

 

Ω韭菜煎包 10塊大洋

P1330943.JPG

P1330948.JPG

韭菜煎色外皮和鮮肉煎色一樣,雖然是有點厚度,不過是有點偏軟的,所以外皮我一樣不愛(個人因素),內餡的韭菜和冬粉攪拌得十分均勻,有著還算強烈的白胡椒香氣,我個人覺得氣味是不錯的,不過韭菜和冬粉整體來說有點太軟爛些,不是魯喜愛的韭菜清脆類型!

 

 

Ω蔥油餅 15塊大洋

P1330951.JPG

P1330952.JPG

蔥油僅有點點的乾香,和咀嚼時會感受到的淡淡蔥香和鹹味,價格不貴,不過沒有特別好吃,小輸昨天麥根香的蔥油餅!

 

 

 

Ω韭菜盒子 15塊大洋

P1330958.JPG

P1330972.JPG

這盒子畢竟是剛出爐的,熱騰騰的就好吃,除了表皮在半烙半煎後有著不錯的香氣外,裏頭的韭菜餡基本上和韭菜煎色是八成相同的,唯一不同的是它的胡椒粉下得比較沒有那麼重,吃起來比較偏清香,味道來講還算不差,而且15塊錢這絕對不是在台北隨處可見到的價格丫

 

店家資訊

一元飯店

電話: 03-8324004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263號

營業時間: 0600~1030 143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Ω有吃完早餐,魯又再度擔任起床號的重要工作,把同行的人綁了起來,休息整理行李後,準備吃花蓮的最後一頓午餐,不過在到立川漁場之前,我們是先到了菜市場晃了一下,企圖想買和阿美阿姨那兒一樣好吃的老薑回家,後來買是買到了,不過果然不出所料,回家一試之後,還是有些差距…

P1330980.JPG

 

 

Ω離開了果菜市場,我們便往吃午餐前的第二個目的地前進,是此行正太絕對堅持要來上一趟的「雲山水」,我們在繞了湖岸一圈以後才離開

P1330982.JPG

P1330987.JPG

P1330988.JPG

P1330998.JPG

P1340001.JPG

 

 

Ω「雲山水」除了有美麗的湖泊外,就屬這異國風情濃厚的住宅最有人氣

P1340007.JPG

P1340010.JPG

P1340015.JPG

 

 

Ω雲山水湖邊的一隅有個很奇怪的積水處,就腦容量比豬稍大的正字仔細分析,這水似乎不太尋常,不過造就出來的這個小瀑布是有美啦!

P1340014.JPG

P1340022.JPG

P1340023.JPG

 

 

Ω在和「雲山水」和天鵝、鴨仔們互相照面了許久以後,我們來到了我們第三天的午餐地點「立川漁場」,也是此次花蓮行的最後一站~

P1340163.JPG

 

 

Ω立川漁場的官網上可得知,立川三寶是黃金蜆、貴妃魚和活力鯛,而我們光在停車場,就可以發現到三寶其物盡其用的地方(請仔細看停車格線)@@

P1340034.JPG

P1340037.JPG

 

 

Ω立川漁場比魯想像的還來得大,除了不讓人參觀的魚池外,裏頭還有五餅二魚和漁鄉美饌兩間餐廳、小博物館和摸蜆仔的人造湖,是個除了可以吃飯以外還可以閒晃不少時間的地方

P1340039.JPG

P1340041.JPG

P1340157.JPG

P1340159.JPG

 

 

Ω剛說到的摸蜆兼洗褲的體驗是要小小付費的,不過看得出親身體驗的人還不少~

P1340050.JPG

P1340052.JPG

P1340054.JPG

 

 

Ω一旁還有都快滿出池子的魚…好想釣冏

P1340058.JPG

 

 

Ω不過大家玩了三天都有些疲倦了,看大家晃沒幾下,就開始坐下來狂點智慧型手機等吃飯了XD

P1340049.JPG

P1340063.JPG

P1340064.JPG

 

 

ΩMENU
這兒提供的項目還挺多的,即使是人多勢眾也可以點上幾輪…我們初到貴寶地當然是以立川三寶有關的為主要項目!
P1340068.JPG

 

 

Ω滷肉飯 25塊大洋
P1340075.JPG
滷肉飯是單純鹹香的類型(古早味),吃起來稍重的鹹味和肥瘦相間的乾香,加上米飯稍軟了些,所以感覺普通…

 

Ω炸蜊子丸 150塊大洋

P1340078.JPG

新鮮蜆肉搭配鱈魚魚漿而成的蜊子丸,在咀嚼時有時是可以吃得到蜊仔碎肉的,我覺得口感還算不錯,但名號特別,味道並不特殊。

 

 

Ω香酥溪蝦 250塊大洋

P1340083.JPG

香酥溪蝦是正字想吃的,雖然口頭說想點些比較不一樣的,不過肯定只是為了想配配小酒

 

 

Ω炒蜊仔 150塊大洋

P1340086.JPG

P1340088.JPG

P1340090.JPG

這炒蜊仔真的是給的相當豪氣,不過比較意外的是,這黃金蜆的蜊仔肉沒有想像中鮮美,亦或許是精華都已盡釋湯中吧,醬汁的風味拿來拌飯倒是不錯!

 

 

Ω蜆精布丁 50塊大洋
P1340096.JPG

蜆精布丁故名思義就是在布丁當中有加入蜆精,入口後也的確有不同於一般布鄉的蜆精風味,在其甜中帶鹹中自有其一番風味!

 

 

Ω清蒸貴妃魚 350塊大洋

P1340104.JPG

P1340105.JPG

貴妃魚的魚肉吃起來不會軟爛軟爛的,可是又相當細緻,除了魚肉自有的甘甜以外,感覺膠原蛋白的比例又比一般魚種來得多,個人評價是既鮮美亦油香,好吃喔

 

 

Ω蒜頭蜊仔湯 200塊大洋

P1340101.JPG

這黃金蜆的蜊仔湯和清炒的在感受度上就有差別了,這湯頭好喝到連愛湯成痴的正太都忍不住的來上數碗,鮮味滿點又保肝丫,好湯

 

 

Ω鹽烤活力鯛 350塊大洋

P1340116.JPG

P1340121.JPG

P1340126.JPG

P1340128.JPG

P1340135.JPG

P1340137.JPG

P1340145.JPG

鹽焗的台灣鯛會由服務人員來上一段破鹽去皮秀後再上桌(在等待的時候讓我好想吃烤鴨喔XD),在鹽焗的火候、時間掌握得宜的情形下,其實它的熟度還算滿恰當的,而鹽焗的風味加上新鮮魚肉味道自然是不差,可惜這鯛實在是太大尾了點,以致於魚肉太過緊實,除了原本魚肉分部就較為細緻的部位以外,其它部位的魚肉是需要咀嚼再咀嚼的,讓人吃得有一點點小累,也影響了整體吃起來的感覺,個人覺得是小小可惜啦!

 

 

 

 Ω絲瓜蜆肉 150塊大洋

P1340150.JPG

P1340154.JPG

後來加點的蔬菜魯又點到了絲瓜= =看來三天下是有點累到頭殼不清楚了這= =

 

Ω蜆精茶碗蒸 50塊大洋
P1340110.JPG
蜆精茶碗蒸是一人一小碗的那種,它算不上鮮味明顯,不過風味還算不錯,下飯!

 

在立川又吃成飽漲到一個不行後,我們就往火車站前進了,也算是結束了這趟花蓮之旅!
除了先前拖了很久才成行、還有這三天總是陰冷又下雨的不佳天氣外,其實三天的行程規劃原本想去的,想吃的應該都還算順利,光是由愛硬撐有錢人原本擬定的美食路線都有依按照原訂計畫吃到喝到這點,就已經讓魯覺得此花蓮行已經是相當圓滿了(當然幕後功臣非我莫屬XD),在此要特別感謝這次在地愛硬撐有錢人的情義相挺和辛勞,讓魯這個平常鮮少出遊的人,對這個很久沒來、原本還有點陌生的花蓮多了不少的認識,實在是大感恩不過說句真格的,花蓮真的是個好山好水又好多美食的好地方,愛硬撐有錢人你真的應該多多回故鄉繞繞,也可以順便看看老媽盡盡孝道才是(主要是這樣以後魯才有新地方可以去丫XD)
P1340165.JPG

店家資訊

五餅二漁 @立川漁場

電話: 0800001111、03-8651333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魚池路45號

營業時間: 0800~1900

官方網站: 立川漁場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