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95.JPG

話說我們在七星潭體驗了大自然不可抗力的強悍之後,原本還有點飽漲感的肚子也消化了些,所以在到「檜木居」CHECK IN之前,我們還有到附近的花蓮漁港走了一下,看看漁船和港邊風光,順便吃一下愛硬撐有錢人說還可以嚐嚐的「港口林記漁丸」

花蓮DAY1行程: 一心泡泡冰.鵝肉先生> 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潭>

                港口林記魚丸.麥根香> 檜木居> 海埔蚵仔煎.五霸焦糖包

                心粉圓.宜蘭香

 

 

Ω在港邊看到的賞鯨船,即使是停在港邊也是很有氣勢!

DSC02783.JPG

DSC02785.JPG


 

Ω賞鯨船的一旁就是市場,而港口林記漁丸就是入口前的第一間,這應該也算是黃金店面吧(笑)

DSC02788.JPG

P1330857.JPG



Ω門口桌子上就可以看得到的生魚片~
DSC02790.JPG


 

ΩMENU
林記這提供的東西還滿單純的,除了飲料和外帶的魚漿外、魚丸,現場能點的就是炒麵、炒米粉、魚丸湯和生魚片了,裏頭價格最貴的生魚片也只需要$100,實在是太平價了

DSC02791.JPG

DSC02793.JPG



Ω魚丸湯 35塊大洋
招牌魚丸湯有著滿滿的湯和五粒魚丸,魚丸的裏頭是沒有肉餡的,雖然個頭不大,不過魚丸的鮮味和軟Q口感可以明顯感到和一般冷凍貨不同,加上有著香菜、芹菜香氣的美味高湯,一碗只需要35塊真的是相當便宜,在風大溫度又帶點小冷的港邊有這樣子味道還不錯的漁丸湯可以暖暖身子,也難怪愛硬撐有錢人會推薦說有來港邊的話要來晃晃
DSC02798.JPG
DSC02794.JPG

 

 

Ω生魚片 100塊大洋

生魚片百元的價格一份竟然有十二塊魚肉,這肯定是漁港才有的超值價格,而且入口後那旗魚自有的香、鮮便在舌尖上散了開來,很好吃的說,我想我如果是花蓮人的話,應該是我應該會常來買回家當配菜的那種,超級划算丫

DSC02799.JPG


 

Ω喝了整碗的漁湯,肚子又飽漲了起來,所以我們又在港邊小走了起來~(美食行程就是一直吃、一直走丫)
P1330853.JPG

 

Ω在港的一頭還見到了常在日本電視台補獵旗魚節目的標旗魚船(我自已亂取名的XD)
DSC02802.JPG
DSC02803.JPG
不是一般人能站在上頭的標魚台(☆_☆)

 

Ω由衷地希望花蓮港的漁夫大哥們天天都能滿載而歸
DSC02787.JPG

店家資訊

港口林記魚丸

電話: 03-8236300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港濱路37號

營業時間: 11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Ω逛完了花蓮漁港,然後到了落腳的「檜木居」放置行李兼小休後,天色漸暗,當然也到了重要的晚餐行程,而我們的第一餐就是有點偏僻的「麥根香」

DSC02857.JPG

 

 

 

Ω「麥根香」是愛硬撐有錢人在花蓮的爺爺奶奶常常會上門的小館子,賣的是一般的中式料理,要特別說明的是,像牛肉餡餅、蘿蔔絲餅這類麵製品,因為都是現場現點現作的,所以最好是預約訂位的時候就一起先和店家預訂,才不會現場想吃的時候沒有材料或是要等待太久也因為先前愛硬撐有錢人就已經有先預訂牛肉餡餅和蘿蔔絲餅了,所以魯就隨意點了些家常菜來搭配一下!

DSC02856.JPG

 

 

Ω丁香山蘇(小) 150塊大洋

DSC02859.JPG

DSC02860.JPG

唯一的一道青菜,原本是點中份的,可惜店家所剩的量不夠才變成小份,會說可惜,是因為這道山蘇很好吃,除了山蘇本身相當幼嫩以外,薑香、辣椒香和丁香魚的香氣都很不錯,整體調味簡單但又恰到好處,很好吃

 

 

 

Ω小米粥 15塊大洋

DSC02862.JPG

小米粥嚐得到小米米粒的顆粒感覺,雖然感覺小米沒有非常多,但吃起來還是有一種特別的香氣…沒有玉米的混搭,純粹的小米粥在台北已經不太容易見到…

 

 

 

Ω鐵板豆腐(小、家常) 120塊大洋

DSC02864.JPG

鐵板豆腐走的是豆瓣風味,基本上味道算是鹹甜適中,油豆腐吃起來不僅有豆香,也有Q中帶軟的口感,口味家常下飯的一品!

 

 

 

Ω酥炸肥腸(小) 200塊大洋

DSC02867.JPG

DSC02869.JPG

DSC02870.JPG

肥腸油炸的相當酥,裏頭的大蔥包得不多,不過薑絲給得很夠本,也可以拿來搭配。第一次在酥炸肥腸看到有雕花的,而且還是小烏龜,好可愛XD

 

 

 

Ω牛肉餡餅(至少四個、需預訂) 30塊大洋

DSC02872.JPG

DSC02877.JPG

DSC02881.JPG

牛肉餡餅的麵皮嚐起來有點澎鬆感,和以往吃的薄而有嚼勁的外皮不太相同,牛肉內餡裏頭的蔥花不多,不過肉餡口感算細緻,裏頭的調味是以醬油為基本,主走鹹鮮風味!值得一提的這餡餅的湯汁超多,一口咬下時絕對會爆漿亂噴,所以請小心服用。

這牛肉餡餅和台北常吃到的在風味上有些許的不同, 基本上是不會難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口味已經習慣的關係,魯和正字一致認為和家裏附近的宋江的牛肉餡餅相較,宋江的還來得美味一點!(看來我們是有點難養就是ˋ(′~‵)ˊ)

 

 

 

Ω蘿蔔絲餅(至少四個、需預訂) 30塊大洋(單)

DSC02875.JPG

DSC02884.JPG

蘿蔔絲餅和牛肉餡餅外皮是相同的,裏頭的蘿蔔絲的熟度剛好,吃起來不會太過軟爛,而且還飽涵蘿蔔自然的鮮甜湯汁,通常吃蘿蔔絲餅會感受到的白胡椒味反而不重,算是相當清爽的類型,和台北常吃到的也不太一樣,不過相對起來我覺得牛肉的還比蘿蔔的還來的好吃些!

 

 

 

Ω蔥油餅 50塊大洋

DSC02878.JPG

DSC02879.JPG

蔥油餅起來有著外頭薄酥和內裏軟Q的口感層次,單吃麵香的風味可能不算明顯,適合搭配自調的蒜辣醬油一起品嚐!

 

 

吃完了麥根香,我們又到臨海的南濱夜市散步了下,然後才又開始我們在市區附近的晚餐亂吃行(請看下篇)~

店家資訊

麥根香

電話: 03-8226802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中美十街39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