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年假的下午,當大家還在公司忙著偷菜的時候(你這句話…),我也剛從早餐後的昏睡中醒了過來,沒錯,是早餐

因為中餐沒吃,雖然肚子不太餓,還是想咬點東西,便騎著摩拖又往外跑了,繞著繞著就來到天母新光三越後方的「阿財鍋貼水餃」 ,其實我沒有特別很想吃這間餃子,因為以前嚐過沒有特別喜愛,不過在這個下午三、四點的時間點要吃個東西,我好像也沒有太多選擇…

 

 

Ω在石牌也有間阿財,生意超好,不過天母這間(原看別人分享文說是分店,不過有熱心食友告知兩間是沒關係的XD)其實也不差,平常用餐時間,也是排隊排得老長,以前因為何董和正字的關係,我有來過幾次,這時還不到下午四點,難得的店前沒有人潮洶湧…

 

 

 

Ω其實隔著兩條街,也有一間"周胖子",不過可能因為阿財這兒有鍋貼又相對平價的關係,它的生意感覺上好像又比周胖子來得好些,但我個人平常有吃的話是都吃周胖子就是了

 

 

ΩMENU&營業時間

應該有幾年沒來了,為了回味一下,便把三種餃子都點了來吃(高麗菜、韭菜黃、鍋貼),當然,還有不管吃什麼都很想喝的豆漿

 

 

 

 

Ω在用餐前其實有一點點小插曲,魯和老闆娘點菜的時候,其實老闆娘並沒有詢問我是要內用還是外帶,我點好水餃後,便先行內找了個地方坐下,沒過一會,鍋貼好了老闆娘拿了過來,不過卻是用紙袋裝的,我當下覺得有點怪怪的,不太知道要怎麼吃,便遲疑了一下,面露疑惑看了一下老闆娘…

老闆娘看到我的疑惑神情,才說: 喔,你是要在這邊吃喔~(當下是覺得莫名啦),最明顯的是後來…

然後我便看著老闆娘有點不悅的拎著紙袋往外頭走去,有點不耐的將鍋貼亂倒在紙盤上,疊的亂七八糟(下圖是我整理過),然後我回過頭拍著我的照假裝沒事,老闆娘迅速將倒在紙盤上的鍋貼上桌,也沒有特別跟我說什麼~

我想,這種感覺,雖然不算態度惡劣,但或多或少都有點不被重視的樣子…我想這可能是生意很好店家會常碰到的事情~"~不過說實話的,阿財生意那麼好,肯定是沒差你一個鳥客人才對

話說,店家響應環保不遺餘力,全部使用紙盤、紙盒供餐…貼鍋單獨以外,水餃是都丟一起…

 

 

Ω高麗菜水餃 4.5塊大洋 & 豆漿 15塊大洋

高麗菜魯個人覺得是阿財最弱的一種餃類,雖然肉餡細緻帶點清香,但口味和韭黃餡的比較起來清淡許多,而且大部份的內餡鬆散到根本沒有聚合在一塊,水餃皮咬破如果沒有注意的話,餡應該就會整個散開掉出來,沒什麼突出的調味,也嚐不到明顯的口感,不太優的高麗菜水餃…

但如果不論內餡調味美味與否的話,評心而論,阿財的餃子皮的確是Q彈有勁又不會過厚,很不錯…

冰豆漿魯沒有特別拍照,不過我個人認為在這餐當中沒有它是不行低…

 

 

Ω韭菜黃水餃 4.5塊大洋

韭菜黃、故名思義,就是兩者皆有,比例上很明顯是韭黃大於韭菜

這應該是三種餃類裡面味道最足的,鹹香之後可以嚐到韭菜黃淡淡的鮮甜,魯覺得調味有重一些,油脂也算偏多,應該不用沾醬就夠味道了,敢吃蒜頭的捧油,建議是多配點蒜頭去點油膩,可以吃多一些要是以我平日吃水餃的量單點來叫的話,那可能還要另外配個二杯冰豆漿…

 

 

 

Ω鍋貼(個) 4.5塊大洋

除了黏縫按壓處的麵皮,有些硬的口感外,招牌鍋貼算滿好吃的鍋貼皮煎得酥、上軟下硬的層次感充份表現出鍋貼的特長,一口咬下內餡的湯汁還會溢流出來,整體感覺算滿清爽,還不錯吃,爽口的鍋貼算不多見

 

 

其實魯吃東西雖滿重服務,但我可以肯定絕對不是屬於"澳客"的那種,畢竟做吃的都是辛苦賺錢的,大家互相體諒一下,所以我對店家通常都很友善,但我覺得店家的服務,也是相同要給我"互相"一下,當然不用"奉待(台話)"我像大爺,只要用一般的態度來應對就可以了,尤其是在非顛峰時間,這應該是開店應該有態度才對…

撇開服務不談的話,個人覺得阿財的鍋貼比餃子來得出色不少,好吃程度就我來評論的話是"高麗 < 韭菜黃 < 鍋貼",想全都都嚐試看看的捧油我是沒有意見啦,不然我個人是覺得只有鍋貼還算可以吃一下…

 

 

店家資訊

阿財鍋貼水餃

營業時間: AM1130~PM2100
地址: 台北市天母東路8巷21-3號(天母新光三越A、B棟中間巷子直走,會經過Saffron番紅花印度美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