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初訪了「永樂米苔目」後,才又從旺拔那分享到了這間環南市場街無名米苔目(我取名-長順街五號,帥吧XD),為魯的米苔目之路,又新增了一個據點,不過也因為是無名,所以魯特有興趣

當天很興奮的找了找網路上的資料,才發分享的人實在不多,還花了不少時間才搞定XD確定資料後的那個星期六早上一大早,就直接拼到它們家門口了,用自已的豬舌來嚐個明白

 

 

Ω無名米苔目就在這兒啦,沒有招牌,一大早的也沒有特別開燈,遠遠看去就和一般住宅的一樓沒什麼兩樣,路過的我們在那東張西望的,儼然一副賊偷模樣XD店門口看到幾位身材壯碩很像圍事的大哥站在檯前,別怕…因為他們就是老闆

要是照到我的臉,準要讓你們好看…死小孩(大哥手緊握發抖OS中)…自HIGH中XD

 

 

Ω這兒的點餐是採取自助式的方式,在檯前點完菜結完帳後自已拿著托盤入內用餐這兒有米苔目、米粉和油麵等主食(沒有飯T T)、豬心、肝連、小肚等黑白切和雜類的湯品,和一般小吃一樣種類單純!

 

 

Ω看著人越來越多,魯便快手亂點了一堆冏

當日有個小插曲,因為魯亂點的菜裏面有同時點了乾豬心和豬心湯(吃心補心咩),老闆之一的某大哥便詢問我了是否要豬心湯又要點乾豬心,當時原本沒有多想就回答了…是的,謝謝!但他邊準備其它的料又邊問了我二次同樣的問題= =直到問了魯第三次我才有點意識到了大哥的言外之意,才有點感冒的回答那不用好了冏

我想大哥會一直問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可能當日豬心的存量沒有很多,怕豬心不夠其它客人享用,又或者原本就不太建議客人這樣點?!如果是,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婉轉的和我直接說明沒關係,不用用疑問句的方式連問我三次啦,因為有些人一下子會無法意會到,畢竟要是真的不建議的話,小的也不敢硬要當澳客才是= =(以上單純個人無惡意想法)

 

 


Ω米苔目(乾)

米苔目初入口時是感覺很軟嫩的,咀嚼後尾勁帶韌度,米苔目水燙以後加上少許高湯、醬油膏、油蔥酥,簡單地呈現,不過它的香氣十足不過因為油蔥酥下得不少,相對地吃起來會覺得油感稍多,這時味道還不錯的湯品便在此時適時的擔任起調和的重要角色!

 

 

Ω米苔目(湯) 

湯的米苔目和乾的只差在沒有加醬油膏,湯喝起來有著川燙黑白切的濃濃肉香和淡薄肉味,加上油蔥酥的點綴,算是油香比較夠的湯,我覺得湯頭再多點"鮮"味的話應該會更有層次感,對米苔目亦有加分效果牛爺則是說湯的米苔目在口感上比較偏軟,所以她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就是!

就當日路透魯的觀察,來客點湯米粉的人也不少…

 

 

 

Ω肝連肉 

今天好像沒有看到嘴邊肉,所以點了肝連肉!這兒的肝連肉切得相當豪邁,帶點塊狀的體積讓它燙熟後有著外Q內軟帶點緊實的口感!

 

 

 

Ω除了黑白切上本來就有的油膏以外,在點菜區旁也有提供紅醬、辣椒和蒜泥等調料,讓客人有比較多的調料選擇,我覺得設想的還滿週到的,多了蒜泥辣椒,讓魯這蒜鬼吃得更加爽快

 

 

Ω豬心湯
豬心湯的湯頭喝起來很鮮、薑的香氣也滿夠的,裏頭的豬心吃起來是脆彈帶鮮的,單吃或沾醬都非常可口

 

 

Ω大腸頭 

大腸頭是事先魯好的,油脂豐厚的油膩感去除了大半,濃郁且完全入味的醬香讓大腸頭吃起來軟嫩油香的,搭配著薑絲再沾上醬油膏、蒜蓉辣椒,好吃

 

 

 

Ω豬舌

豬舌的脆中帶軟的口感又和豬心不同,在新鮮沒有異味的前提下,自然風味不差。

 

 

長順街五號的無名米苔目果真是有一定的水平,難怪除了魯這早鳥以外,一大早就有粉多的運將和熟門熟路的客人就已經提早來搶位用餐了,要走的時候也不到七點,店內最少也有八成滿,還滿可怕的

今天除了乾米苔目稍油和肝連肉稍緊實些以外,對我來說是重點的黑白切大部份也都讓魯吃的滿開心的,主要是價格也不會太貴就能吃得飽(這餐好像是快三百?!忘了XD),還帶點滿足的爽度,也算得上是經濟實惠~最後還是再次感謝旺拔的分享,借個花獻"猴"給大家了\⊙▽⊙/


 

店家資訊

環南市場無名米苔目

電話: 23082340

地址: 台北市長順街5號(艋舺大道、長順街口)
營業時間: AM0530~PM14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