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天母人應該對「蓬萊」兩個字不會陌生吧

拗不過一直吵著要吃「金蓬萊遵古台菜」排骨酥的正太和牛爺,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他們騙來了系出同門的「興蓬萊台菜海鮮」用餐,除了興家魯還沒試過以外,也想感受一下兩家店在口味上是否有所不同

 

 

Ω興蓬萊的位置是在中山北路七段靠近圓環附近,創立於1983年,關於它們的淵源,我想網路上有很多解釋,魯就不多加說明了(因為我懶得打)XD

其實對我個人而言,是不是老字號並不是絕對重要,只要是它味道還不錯的,就算是小小店面,我也會常來"高關"的啦

 

 

ΩMENU
個人回家後就興蓬萊和金蓬萊兩家店的MENU稍微比較了一下,其實就項目種類方面好像是大同小異,不過興蓬萊的中大份量在價位是有比金的稍高一些,但是否在份量上也相近,這就不是單看菜單可以臆測(那你是在說癈話嗎)

因為當日我們只有四個人前往,所以點菜都是以小份為主,如果要試試中大份量的菜,可能還"落狼"來才有機會

 

 

Ω它們這兒的上菜速度很快,原本點完菜還在嗑芝麻花生的,沒兩下熱菜就上來了

 

 

Ω酸菜肥腸(小) 250塊大洋
酸菜肥腸貌似也是招牌之一,在老闆娘的推薦下便點來嚐試了下!

基本上酸菜味沒有客家菜那般酸嗆味強烈以致於難以入喉,不過酸菜本身的甜味稍高!其中主角大腸頭的口感我個人還滿喜歡的,恰到好處的軟中帶嫩,不但不會久嚼不爛,味道也十分入味,所以即使不是個人偏愛的酸嗆客家風,口味也偏甜了些,仍不失是下飯的一品

 

 

Ω放山雞 350塊大洋
油脂感非常夠的放山雞,雞肉的口感柔軟中帶點嚼勁,雞皮的香滑、雞皮下滿滿的膠質凍讓雞肉嚐起來不會覺得乾澀,咀嚼後亦見自然甘甜

吃雞肉萬年不變調味聖品~沾醬油無敵好吃


 

 

Ω炒菠菜

菠菜看顏色就知道炒得剛剛好,蒜香、鹹度控制皆適中,不會過度油膩亦沒有湯湯水水,歐伊係

 

 

Ω排骨酥(一份+1支) 200塊大洋
招牌的排骨酥和金蓬萊就外觀上來說也非常想近,味道上相當程度的相似比例,就當日的呈現作簡單分析的話,興蓬萊的排骨酥吃起來比較有味道,金的則是吃起來較有酥脆感,不過基本味道十分相近,如果以印象中無失誤版本來評斷的話,金蓬萊的好像比較合我自已的味,不過興蓬萊版的差異並不大

 

 

Ω蔭豆鮮蚵 250塊大洋

這蔭豆鮮蚵看起來一般般,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它的麻油味特別的濃香它的醬色雖深,不過風味卻是意外的不會過重,調味的拿捏相當合宜,蒜段、蔥段、蚵仔的熟度都掌握得分毫不差,蒜蔥脆口,蔭蚵鹹鮮、鮮蚵入口後爆漿的感覺十分迷人,以整體協調性來看,算是色、香、味都相當不錯的蔭豆鮮蚵,十足下飯好吃

 

 


就我個人在查資料時觀察,對不是住在士林區週邊的朋友來說,興蓬萊的名氣似乎沒有金蓬萊來的響亮,不過就菜色的種類、招牌菜色、甚至於當日料理所感受到的口味水平,個人覺得兩家並沒有太大差異,也不會有絲毫遜色我覺得它們和一般以重口味見長的台式快炒的差異是在細緻面的拿捏更加精準且還能保有古早的台菜風味,難怪在天母地區中式餐廳如此繁多還挾雜著許多熱炒店的情形下,迄今金、興兩家老字號台菜料理多年來依舊能保持屹立不搖的姿態

簡單來說,單就當日的這幾道台菜快炒來粗略評論的話,我個人是給興蓬萊還不錯的分數!畢竟金、興兩家兄弟店都離魯家不遠,那些還沒嚐過的菜色,日後一定要再找機會上門多試它個幾道,這才說得過去不是



 

店家資訊

興蓬萊台菜海鮮

電話: 28771168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65號1樓

營業時間: 平日AM1100~PM1400 PM1700~PM2100

                假日AM1100~PM1430 PM1700~PM2130

官方網站: 興蓬萊台菜海鮮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