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忘了先前是看了赤木大還是愛吃鬼的PO文,這間名字很特別又常會經過的異國料理小店,魯一直沒找個機會來嚐試一下,不過不是我沒興趣,而是很久以前,說要試吃的我,曾經被牛爺打槍過~"~加上牛爺本身不太能吃辣,所以我自已也滿擔心她"以身試法"的後果不過當我和她說這間在噗友口中評價還不算太差的時候,她竟然很勇敢地就欣然接受了.....呃,果然是專業的說的話才有公信力

 

 

 

Ω妞呀位在兄弟大飯店對面的巷弄內(南京過復興右手邊第一條巷子,好像),對附近不太熟的捧油,可能要稍微找一下XD

 

 

 

Ω因為室內空間也實在是不大,所以擺設相當簡單整潔,就很像食堂的感覺。但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闆娘和服務人員人情味的服務態度,笑容可掬,和善親切

 

 

Ω店內有提供免費湯,今天的免費湯是雞腿骨燉煮而成的什錦蔬菜湯和清涼的綠豆湯,雖然是免費湯,但果然是如傳聞中所述…不只是隨便煮煮的骨頭清湯丫…冷熱版的都很好喝說

 

 

ΩMENU 

因為很臨時,事先也沒有作好功課,所以我們就亂點一通,先點了嫩擋牛肉和泰式香酥檸檬雞飯來粗,貌似一些有名的都沒點到就對了XD不過來日方長嘛…還有機會的

 

 

Ω套餐基本配飯 

妞呀的這裏所有的主菜都會另外用一個盤子來裝,白飯和配菜單獨呈現,其實這樣的好處就是感覺很簡潔乾淨,不會有混雜的那種感覺…

 

 

 

 

Ω嫩擋牛肉飯 135塊大洋  

我的主餐當初會點這道"嫩擋"牛肉飯,就是因為它的名字最為特別XD經查,才知道原來嫩擋原意是"牛肉乾"的意思

高麗菜絲為底,香料和椰奶醃過的牛肉鋪在上頭,在經過燉煮後再收乾使其入味,肉質軟而不爛,還可以吃得到一絲一絲的感覺,本身的味道已足,再加上濃縮醬汁微微的辣味和十足的奶香~實在是非常下飯的一道,狂扒飯....

 

 

 

 

Ω泰式香酥檸檬雞飯 135塊大洋  

牛爺的主餐,檸檬雞份量沒有非常多(因為雞肉片得很薄),不過色彩繽紛,先看就覺得賣相滿好的!雞肉的表皮炸得算酥,不過我個人感覺有些老,少了些爽脆的感覺泰式檸檬酸辣醬汁香氣很夠,酸甜帶辣,讓雞肉嚐起來非常開胃下飯,滋味不差,口感稍弱....

 

 

Ω辣椒雞(單點) 80塊大洋  

一開始只點了上述的兩個主餐,發覺好像飯、菜的量也沒有很大,又立即加點了三道單點。

其中辣椒雞是老闆娘推薦的菜色,魯不太會形容它的味道ε( ̄□ ̄)3||簡單地說,雞肉已經煮得很軟嫩了,本身的香料和醬料味也都很入味,微甜的醬汁隱含著頗辣的尾勁,滿好吃的,也是下飯的一品,不過會冒汗就是了,而牛爺.....是在嚐了一口以後就再也沒動過了

 

 

Ω泰式檸檬鯛魚(單點) 70塊大洋  

檸檬鯛魚片浸泡在泰式檸檬的酸甜醬汁當中,配色感覺是滿美的,酸甜醬汁味道頗足,魚肉嚐起來口感軟嫩、魚鮮十足,好吃~

 

 

Ω勒馬鳳梨鮮蝦(單點) 90塊大洋  

淡淡的椰香、椰奶味從鍋裡傳來、浸在湯裡頭的鮮蝦說實話是表現平平,湯汁因為椰漿、鳳梨和海鮮的關係帶著些許的甜味,加上濃濃的奶香味和白飯實在很搭,連平常吃飯不太愛淋東西的魯也把這道湯料拌飯給吃了大半,很不錯的味道~

 

 

 

妞呀小廚給我的感覺,其實就是飯堂文化…價錢不算太貴、親切的服務態度其實已經很有吸引力,加上異國料理的精緻呈現,更讓這間小小的異國料理餐館有著一般店家沒有的獨特魅力想要簡單的飽食一餐、又想吃些不一樣的味道,這兒的水平,應該是不會讓人太過失望啦,每天叫我吃黑白切的,我想我也是會瘋掉,總是要適時時換換口味咩期待下次再度光臨,把還沒嚐到的菜色給解決一下…

 

 

店家資訊
妞呀小廚
電話:
02-287715305 
營業時間: AM1100~PM1430 PM1700~PM2100 六、日公休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2號(兄弟飯店對面巷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