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

 

前些日子因為要找尋花蓮有錢人口中所說的"丁媽媽"水餃,魯無意中在遼寧夜市中發現了「阿圖麻油雞(金佳小吃店)」的蹤跡,才驚覺..........呃。前些日子好像有在W的BLOG看到這篇分享文不是,唉,人丫........真的是老了,記憶力有夠差XD

原本今日的遼寧之行,並沒有預定要吃什麼的,不過外頭的氣溫越來越低,入口處著名的那兩攤又爆滿,繞了兩輪,阿圖吃了會暖和身子的麻油雞酒,還是在最後的決選中勝出了,果然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上次到林森北吃阿圖本店,好像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想念丫.......


 

Ω阿圖的位置是在遼寧夜市中比較靠近長安東路的那頭,和林森本店同樣的紅色燈籠,甚是顯眼。

 

 

 

ΩMENU

其實阿圖從以前吃到現在,除了湯品有試了五六種以外,小菜類的,好像點來點去就那幾種XD

今天為了拍照,還是一樣點了些"基本款"的來孝敬大家囉

 

 

Ω乾下水 60塊大洋

雖然都是麻油拌香,總是要找點有口感的來磨磨牙(明明就是你個人偏好)~

下水主要是雞肫和雞肝,肫當然是脆,免不了筋自有的韌感,有牙口的人才有福享用XD

雞肝則是軟嫩,香濃的肝味更甚豬肝~如果都是麻油類的吃了會有點小膩的話,沾點金佳提供的醬油膏,可以有變換口味的效果~

 

 

Ω麻油腰只 110塊大洋

腰只份量不算多~不過熟度控制的很適當、沒有任何腥味,軟嫩中帶著一點的脆感,超好吃~

 

 

Ω麻油豬肝麵線 80塊大洋

怕冷又不是飯桶的牛爺,一如往常的點了麻油豬肝麵線來吃<( ̄︶ ̄)/

手工麵線軟Q不會太爛、豬肝軟嫩和濃濃的麻油香,一如阿圖本店的一貫水準。不同於林森本店的是,我和牛爺一致認為湯頭中酒的比例,與林森本店相較之下,有明顯地更加濃厚的感覺,還是我和牛爺其實在那時已經醉了呢,哈哈~酒香酒味後尾隨而至的甘甜,招牌湯頭依舊犀俐美味~好喝丫!

 

 

Ω麻油雞湯 100塊大洋

麻油酒的湯頭,裡頭有四塊切得氣派的雞肉,湯多肉也不少,普通食量的人,可能一碗招牌麻油雞湯加個麵線,應該就可以飽足!

阿圖的雞肉魯曾經在林森本店有看過處理程序,都是當天早午現切現煮,所以非常新鮮,切得海派不多說,新鮮的那個味,腿肉鮮嫩、胸肉則有嚼感;米酒香醇,再加上老字號信成的麻油香的加持,真的算是很強力的一個搭檔!

雖然阿圖的其它湯品也都有不錯的呈現,不過愛吃雞肉或者是本來就愛吃麻油酒料理的捧油,這個招牌麻油雞湯是不點不可的首選啦

 

 

 

第一次在遼寧店用餐,除了上述有覺得這兒的酒有下得比較重些外,環境大小和舒適度,魯都覺得比林森本店要來得好(畢竟是新的咩),加上今天又沒排到隊,一整個爽度不同

雖然麻油雞酒這種東西永遠是家裏的最香最好味啦,不過出門在外想嚐個味道不差的麻油雞,阿圖麻油雞應該是個不會讓人太失望的好地方

如果是住信義區週邊的捧油,應該也可以考慮施家麻油腰花看看喔,這樣就不用跑那麼遠了
最好是…都不要來我出沒的地方跟我搶啦....o(╬ ̄皿 ̄)=○# ( ̄#)3 ̄)

 

 

 

店家資訊
阿圖麻油雞(金佳)-遼寧店
電話:
27515180
營業時間: 週一~六 AM1100~PM2400 週日 AM1100~PM2100 (中午不休息) 

地址: 台北市遼寧街39號(遼寧夜市內)

官網: http://www.a-tu.com.tw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ed by 魯智深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引用(0) 人氣()


留言列表 (2)

Post Comment
  • 宮城小拐
  • 下次來去試試 我只吃過板橋南雅夜市的麻油雞
  • 本店在林森北,應該比遼寧近…

    魯智深 replied in 2010/01/05 22:11

  • QQsuger
  • 喔喔~好想吃吃看喔~~
    我愛麻油雞
  • 冬天必吃美食丫…
    太遠吃不到就靠老母了~@3@!

    魯智深 replied in 2010/01/06 01:17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