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吃了「一品蔬菜羊肉」以後,魯就一直想找家裏的人來品嚐一下菜心羊肉爐的美味,不過遠在東區的一品對魯爸他們來說實在不是很方便,所以就把目標轉到了本來就一直想來試吃,剛好前陣子有錢的花蓮人(好友)又直說多好吃的「阿財蔬菜羊肉」身上


 

Ω「阿財蔬菜羊肉」位在長安東路上靠近新生北路高架,位置就在先前介紹過的「佳佳小吃店」的巷子外頭,感覺上雖然附近大間的百元快炒林立(我都好想吃丫),不過阿財的生意並沒有比他們遜色多少(季節對了!),沒有提前預約的話,跑現場的只有在外頭排人龍等位的份

 

 

 

ΩMENU
阿財和一品讓我感覺到第一個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對他們的價位滿保護的…哈,花了一些功夫才照到那個有價位的點菜單冏

基本他們的價位是相近的,項目也類同,湯底和最高價的生肉片,一樣是令人淌血的700塊大洋其它的項目感覺上也沒有太大的出入!

 

 

Ω麻油麵線 50塊大洋
這兒的麵線口感不錯,上桌時還嚐得到有些彈口的口感,不過它的麻油下的有點多(如圖),要是沒搭配清爽甘甜羊肉湯的話,單吃便沒那麼順口啦

 

 

Ω羊肉爐(二人一份) 700塊大洋

羊肉爐和一品一樣是一份700塊大洋,菜心在沒有加量的狀態下是差不多份量,羊肉的量我是覺得有比一品稍少一些(自我感覺)圖中白白一團一團的是魯加點的花枝漿,聽說也是阿財這兒的招牌之一!花枝漿店家是採用直接放入湯燉煮,再加鍋湯一起上桌,不用客人自已動手

道上我覺得阿財的湯頭在甘味上好像比一品較鮮明些(味道稍重),好像蛤蜊味有比較多的感覺,味道也很不錯不過要是說到湯裏頭帶皮羊肉的質量、和一品有高冷、水耕蔬菜可以無限自取來添加的面向來看的話,我個人是給一品較多的分數

 

 

 

Ω阿財的帶皮羊肉和一品相較是比較偏向稍有口感的那種,油脂的部份一樣是清爽不會有膩口的感覺,瘦肉的部份則是要稍微咀嚼一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一品的帶皮羊肉有比較細嫩一點的感覺

招牌花枝漿裏頭可以嚐一小塊的花枝塊,煮熟後的魚漿的口感軟綿,吸飽了湯汁後也更加有味

個人感覺阿財的蛤蜊給的還不少,湯頭自然不差

 

 

Ω燙羊心 200塊大洋
因為魯爸和魯阿姨平常就吃很清淡,所以原本計畫要點的炒類,就直接全換成生鮮了(我想吃炒的丫~地上滾)!

這生羊心在川燙後還滿好吃的說,除了沒有任何羊味以外,軟脆的口感中也嚐得到甘甜,不愧是服務大姊推薦的料理,不差

 

 

 

Ω生肉片 700塊大洋
價位嚇人的招牌生肉片又上場啦,因為知道魯爸和阿姨應該會被嚇到,所以並沒有在一開始就告知他們價格(事後告知果然是兩眼發直)

基本上它的味道是好的,川燙之後之軟嫩的,鮮味滿點的肉味和略帶點筋油的口感,會讓人覺得它貴的是有價值啦(自我安慰)ˋ(′~‵")ˊ

就我個人感覺,和阿財的相較,一品的生肉片是比較沒有那麼多的筋油感,感覺更加細緻以外、甜度也更加高些,同樣一道菜色,兩家有著些微的差異

一盤人四個人吃當然是不夠,不過一向節省的魯爸和魯阿姨為了省錢,是沒有讓我再續點就對了,最後是以加點菜心代替

 

 

前陣子才到一品蔬菜羊肉去散財了下,對這種以蔬菜高湯來燉煮的羊肉湯頭氣已有了基本的印象感受!

以菜心羊肉爐的呈現來說,阿財和一品都是味道很不錯的店家啦不過要是從服務、食材、湯頭幾個單體面向來相互比較的,雖然價位是相近甚至可以說是相同的的,但感受度上的是有些微差異的啦,而我也已在文中闡述!只能說對我個人而言,要是撇除距離問題的話,我想我會選擇一品蔬菜羊肉的要是想就近圖個方便吃個蔬菜羊肉湯的,阿財的確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還沒嚐過蔬菜羊肉的美味嗎,趁天氣還滿有FEEL的,趕快來預約吧
 

店家資訊 

阿財蔬菜羊肉

電話: 25625522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8號

營業時間: PM1700~AM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