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平日晚上補習的補習班有部份地區要整修,所以延課一次的關係,魯原本晚上的受難時間便空了出來(小聲說),剛好牛爺晚上要去饒河夜市附近看病,便決定要到饒河夜市走上一走。

因為很少到饒河,有什麼好料的一時之間也沒有什麼頭緒,便上plurk和噗友求救去了,好在噗友全是美食達人,給魯幫了大忙XD在此特別感謝熱心的旺拔&Ticos的鼎力相助,豐富了魯這趟饒河之行

 

 

 

Ω看完了醫生,我們便直接繞進饒河夜市,第一個首要目標,便是那強調清湯蚵仔麵線的百年老店「東發號」

不過東發號的位置果然如噗友所述有些隱敝,要仔細看才不會錯過,它的位置大約是在整個饒河夜市靠中間的位置,在一間土地公廟旁的左手邊

 

 

 

Ω明明就很大卻又一時之間眼瞎找不到的土地公廟XD

 

 

Ω東發號入口處的左手邊便可以看得到相當醒目的百年老店招牌,據了解,東發號是從民國二十六年開始營業,至今也有七十多個年頭,真的可以算是老店中的老店了

 

 

 

Ω營業時間超長~

 

 

 

Ω東發號的主力商品就是蚵仔麵線、油飯和肉羹,沒有什麼其它的小菜了!單純的路線,就這麼走過了七十個年頭。既然東西不多,當然全部都給它叫來嚐嚐(裝闊氣)

 


 

Ω油飯 25塊大洋

店家選用是古早味的小山東黑麻油來製作油飯,油飯除了有滿滿的麻油香和薑香外,Q彈的長糯米口感極佳,金勾蝦和香菇增添了不同的香味和口感,油飯嚐起來甚為乾爽,沒有多餘的油膩感,基本上是久吃不膩的類型,要是有個小菜來配一下,我應該可以吃上N碗

 

 

Ω肉羹 50塊大洋  

用魚漿包裏而成的肉羹,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裏面包裹的是肉條而不是絞肉,所以口感較一般肉羹來得韌些,所以咬下時還需要咀嚼一下,雖略有嚼感,算得上是用料實在;切得細長的筍絲口感爽脆甘甜,讓整個羹湯吃起來多了些層次感;而打薄芡的白透湯頭,不但不會越喝越膩,反倒是盡顯甘甜,整體的平衡感滿不錯的!

強烈建議一定要加黑醋和店家自製辣椒醬,辣椒醬好吃丫~

 

 

 

Ω蚵仔麵線 50塊大洋  

強調用大骨提煉湯汁為底的招牌清湯蚵仔麵線,微微的醬香醬色,沒有一般坊間勾芡的那種濃稠感,先不論口味如何,這種"清湯掛麵"的正是魯比較偏愛的類型!

大骨湯頭甘甜自不在話下,蚵仔雖給得不多,倒也是新鮮!大腸Q中帶點韌感,個人是覺得算不上是美味的大腸頭啦,但也算是在可接受範圍以內,整體那種純粹而不做作的呈現,雖也是古早味,卻是坊間比較少見的類型!

個人是認為有加辣椒醬來調配過的話,滋味是比一般呈現的好吃很多(所以.............不敢吃辣的也要加)

 

 

Ω滋味很不錯的辣椒醬~真的是要給它推一下

 

 

 

 
Ω吃完百年老店東發號,我們又繼續開始探險了。出來走沒多遠,魯又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名字.........「陳董藥燉排骨」。沒錯,就是它!算是口袋名單的陳董,可能已經放到要發霉長花了吧~冏rz不趁這個機會給它吃上一下,實在是太對不起當初辛苦存檔的我了XD不過魯相中的不是它的招牌排骨,而是藥燉羊肉(反骨仔)

 

 

 

Ω想吃多也沒有,陳董也是走純粹路線的,除了國民美食魯肉飯以外,就只有藥燉的排骨和羊肉可以選擇!

 

 

 

 

Ω魯肉飯 20塊大洋  

單吃羊肉湯,感覺有些單調,所以索性便加點了魯肉飯來搭配!不過這兒的魯肉飯很妙就是了,湯都淹到飯碗的一半了說是魯肉飯,倒不如說是瓜子肉湯飯魯肉的調味是不算重,吃起來感覺清爽,魯肉略微乾香、瓜子肉帶起了點點甜味,整體呈現不算難吃啦,不過湯飯的那個感覺多少有影響我就對了(這明明就是湯泡飯)XD

 

 

 

 

Ω藥燉羊肉 60塊大洋  

六十塊的羊肉湯好便宜丫,不過這當然是假象~價格比一般的藥燉料理有便宜差不多二十塊大洋,相對地個頭也有比較小了一點,老闆沒那麼笨~"~

羊肉感覺含蓋了很多部位,有小排亦有大骨的,所以就口感來說是有軟有韌,不過羊肉本身都已經非常入味,帶骨的啃起筋、吸起髓來還真的非常過癮,魯在吃的時候還不時偷瞄一下旁邊啃大骨的小姐,感覺她們都已經忘了自已是小姐了

湯頭的部份藥膳味不算重,和以前吃過的士林十全或是海友,都較為之淡薄,不過一旁附的豆瓣醬味道有比一般店家的更加濃重,所以沾著吃會非常夠味,我想口味比較重的捧油應該會滿喜愛的!

 

 

吃完了東發號和陳董,肚子也差不多有五分飽了(神豬不是注得虛名的),一直繞不到噗友說的那個美味又大排長龍的胡椒餅,心頭覺得有點莫名,所以打算從頭給它走到尾,我就不信我找不到

待續....................

 

 

 

店家資訊
東發號飲食館
電話:
27695739、27678319 消費金額達臺仟元可享外送服務
營業時間: 平日AM0830~PM2400(假日延後)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94號(土地公廟旁)

官網: http://www.tungfa.com/

 

 

店家資訊
陳董藥燉排骨
營業時間: 平日PM1700~PM2400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60號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