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久沒看閱讀器的文章,美食資訊好像一整個有斷層的樣子好在以前資料堆積如山,加上現在吃美食正處於二天打魚三天曬網的龜速模式,所以應該還可以撐個一年半載,只是最近沒吸收"新知",好像有點空虛

前幾天開了閱讀器來消化一下文章,在Z11 & Gadda的美食生活那看到了這間「老麵店」的介紹,想說這幾天上班恰好都得跑延平北路幾趟,正好鎖定了這間「老麵店」為這幾天打外食的目標對象之一


 

Ω老麵店的位置還算滿偏僻的,要是我沒有先看過文章,以我平常沿路看到什麼就試吃什麼的野戰習慣來看,基本上我應該很難有機緣遇到冏

基本上它應該算是魯喜歡探索的類型,古早味、隱密、鮮少人知!從外觀來看,其簡樸便如同其店名一般有著相當的懷舊味道,裏頭的陳設相當簡單,在裏頭用餐也都是住附近的老背背和阿姨們,我這個外地來的反倒是整個店裏比較不協調的地方冏

老麵店裏頭是沒有菜單的,不過它提供的項目還算單純,就乾、湯麵、三種湯和黑白切!不是熟客的老闆娘還會主動的詢問並給予建議!

今天比較可惜的就是魯來的時候,沒有魯在分享文看到的粉腸和豬心而且檯上剩下的的小菜也不多,所以愛吃黑白切魯有點小小的期待落空,不過有總比好過沒有,只好把檯面上可以切的小菜全叫了一輪


 

Ω乾麵 30塊大洋
這乾麵基本上就是麻醬和豬油醬油的綜合,比一般的麻醬麵還多了些明顯醬油的鹹香,醬油、麻醬本身的香氣已經滿夠的了,再加上豬油在其中潛移默化的調和溼潤度和增香效果,讓這乾麵除了味道非常夠以外,香氣尤其突出!不過麵條本身稍軟些,口感我個人是比較沒那麼喜歡,只能說是道不難吃的乾麵

攪拌後就是這副德性啦,濃得化不開丫…香


 

Ω骨仔肉湯 30塊大洋
我要強調,這個價錢是無誤的!不過這骨仔肉湯絕對超過這個價值

原本肉味十足卻又不會有油膩感的豬肉高湯就已不差、而湯中現切現打的老薑片著實的再把這好湯頭再給它提上一味,清新濃郁的薑味兒讓湯頭更加有層次且清爽不膩,再加上裏頭那滿滿帶骨帶油帶筋的骨仔肉不但不塞牙,軟嫩的口感和油香滑嫩的味道亦相當合宜!貌不驚人的骨仔肉湯其實是不如其外表看的單純樸實…以C/P值來看我個人覺得超值

湯裏頭的厚薑母切片都是現切現打放入碗中,再用高湯現沖的,所以味道都還非常夠(而且還好幾片)!我想這是大家會煮會吃都知道的方法…不過魯在外頭喝湯是很少喝到像老麵店下得如此豪氣的,當然…它的味道自然也會好上一些…

 

 

Ω黑白切拼盤(肉皮、腿庫、小肚、腱子肉) 80塊大洋
沒吃到生腸和豬心…日子還是要過的(泣)T T把當日看到僅存的小菜就是大家所看到的這幾味!

肉皮比較Q硬些,讓我的大鋼牙運動了滿久小肚和腿庫口感還算Q彈,表現中等!而腱子肉則是當日小菜裏最美味的,略帶粉紅的肉色,口感十足的軟嫩細緻,完全沒有豬味!即使單吃不沾一旁一醬油膏,味道也相當不錯算是當日小菜當中魯最喜愛的一品,推

 

 

Ω這是老闆娘口中該店僅有的辣椒醬,原以為老闆娘這麼說是因為這醬可能沒多好吃,不過我在拿來搭配黑白切的小菜吃時,我個人倒是覺得沒有那麼糟…建議喝湯、吃黑白切的朋友也要來上一點 

 

 

Ω因為這骨仔肉湯實在太正點了,所以吃麵食比較沒有滿足感的魯便又直接來上第二碗啦,再次享受這佛心來的湯頭和骨頭肉,在滑嫩油香的美味當中結束了這次的用餐 

PS.這兒的骨仔肉湯是可以續湯免錢的啦,愛喝湯的可以單純加湯喝湯

 

 

 

原本只是想說到「老麵店」吃個黑白切填飽肚子,沒想到它讓我留下還滿不錯的印象雖然我覺得要是它是老  店的話我會再加更多分數(誤)(¯▽¯;) ,不過價位如此平價(本日消費僅170塊大洋)、湯頭又如此對味的感受,以某些面向來看我真的給它很不錯的分數雖然我愛吃的黑白切小菜就只有腱子肉比較正點,不過至少,那個骨仔肉湯對我來說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就對了(聽魯爸說,古早以前它們家的湯頭還要更加濃郁好喝呢我想我日後會再來印證看看)

店家資訊 

老麵店

電話: 25981388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迪化街二段215號之8

營業時間: AM0930~PM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