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聞噗友閒聊燒臘的時候,剛好有聽到老友記的名字,總覺得好像似曾相似的感覺,該來口袋名單一翻,才知道這是間被魯整個遺忘了的名店~當下謹記在心剛好星期六牛爺又再次發了不知道要吃什麼的魔功,我們便直接決定今晚吃老友記了,不但可以嚐鮮親身體驗一下噗友口中的港式美味,還可以解解牛爺對腸粉的思念,可說是一舉兩得

 

 

Ω因為擔心老友記名氣太大、生意太好,又剛好位在東區人潮聚集之處,所以魯和牛爺剛過四點,便從家裡騎著小摩拖出發了,抵達時雖還不到五點,但僅開放一半用餐空間的老友記,就已經是接近客滿的情形,實在是太可怕了XD好在我提早出門,免於受排隊等候之苦~"~

 

  

Ω魯頭一次來,本來以為會和民生東路的大排檔有點類似,沒想到裝潢比我想像中的漂亮許多,也算得上整潔!燈飾明亮、用餐空間也不算小~加上服務的大姊態度很好,第一印象頗佳~

 

 

 

Ω老友記燒臘外帶的廚房和伙房是分開的,就魯的觀察,因為店裡座位有限,人滿為患的關係,外帶的人比在店內用餐的人還多,生意超好

 

 


 

Ω老外帶區的一旁,有個外賣的小架子,上頭供著外賣用的普洱茶餅和老友記自製的辣椒醬;說實話魯很想買罐辣椒醬,不過礙於家裡自製的傳統辣椒醬還有兩罐,所以就沒有輕舉妄動就是了~。後來在用餐的時候有淺嚐了一下,我只能說,又香又夠味,愛吃辣的捧油應該會喜歡的,我以後再來用餐時一定要來買一下

 

ΩMENU

除了鮑魚粥以外的料理價格比較高貴些外,其它大部份的菜色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裡面;其實光看MENU對我來說就是件很辛苦的事,因為,這這……這實在是太吸引人啦 

 

Ω炸兩 60塊大洋

魯長大以後比較少吃港式飲茶類的餐點,但港式的招牌料理腸粉是有嚐過,炸兩用白話來說就是腸粉皮包裹油條而成;老友記的腸粉吃起來很軟、很Q,加上裡面的油條也還保有酥脆的口感,雖然腸粉魯先天沒有很愛吃,但這樣子搭配還不錯吃說!這證明了一件事,魯沒有挑吃,只是沒有吃到好吃的而已XD

 

 

Ω牛肉腸粉 75塊大洋

另一道腸粉料理,牛肉口味的!腸粉的部份一致,而裏面的牛肉餡,則和魯以前嚐過的直接放牛肉片的有些不同,我是不知道正統的牛肉腸粉是怎麼呈現,不過以餡的方式來呈現,感覺上是更能符合腸粉皮的口感搭配,也還不錯吃~。我想下次一定要點鮮蝦的來試看看

 

Ω豉汁蒸排骨 60塊大洋

豉汁排骨也是好味!排骨肉吃起來是Q中帶點軟的感覺,嚐不到太多的粉味(讚),大蒜、蔥和豆豉的香氣不衝但是很足,光聞到香味就很想扒飯了,因為我自已比較沒那麼愛吃腸粉,所以這是小菜裡頭個人最鍾愛的一道

 

Ω干貝皮蛋豬肝粥 85塊大洋

粥是牛爺看食友的blog點來吃的,裡面的材料很豊富喔,有皮蛋、豬肝、油條還有花生米;魯當然也是試吃一下,個人覺得味道是清淡的類型,卻又嚐得到干貝、皮蛋和豬肝的那一點點鮮香,這樣子的風味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只能說,味道清淡卻不感覺難吃,好像生病時很適合來一碗的那種(你這是那一國的比喻)很適合不能吃太油膩又想補身體的朋友 

但裡面要特別說的是它的豬肝,其軟嫩的口感算得上是我前所未見,讓我印象深刻,歐伊系喔~

 

Ω燒鴨腿飯 110塊大洋

忘了點噗友口中美味的叉燒,卻還是點了我的最愛,一整個心都被牽著走了XD不過來到港式,沒嚐一下鴨腿,怎麼能出大門呢~哈哈。

鴨腿飯和一般正統港式燒臘飯的呈現方式一樣,只能用"陽春"兩字形容,飯一把,切得不算厚的燒鴨腿切段、一把清燙的芥藍,就這樣就把我的百元大洋給吃了冏rz

好理家在,此鴨腿飯不俗米飯的部份是難見的Q,單就白飯的部份個人認為就已經贏過大多數的名家,這樣子的Q感,才叫做米飯嘛(來酸)XD雖然肉的口感沒有如魯以前在內湖廣晉(已歇業T 3 T)吃的軟嫩,但略帶嚼感的鴨腿肉吃起來很有鴨味,包附在鴨肉上的脂肪和烤得香酥的鴨皮是越嚼越香,肉汁和鴨油的那種油香滋味,愛鴨人士根本是無力抵抗~我個人覺得滿好吃的~

 

  

   

  


  

 

自從上次和卡通、花蓮人上華漾吃飲茶吃到飽後,也一陣子沒碰港式料理了,這次的體驗,算是非常成功整潔的空間、非常親切的服務態度本已讓我印象頗佳;價格不算太貴、道地又很美味的港式風味,更是讓我魂牽夢縈~很開心的是,以後又多了一個可以吃港式小吃的好地方,很慘的是,未來的長途奔波,是免不了了

 

 

 

 

 

店家資訊
香港老友記粥麵飯館
電話:
27312269、27312265
營業時間: 平日AM1130~PM2130(中午沒有休息!)

外送專線: 02-27319098 外送時間: AM1130~PM1300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