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本打算嚐鮮的華山某店家再一次撲空以後(哭),想起了最近在電視上看到因為氣候關係鰻魚產量日漸稀少的新聞,想說趁還沒大漲前(自我以為,說不定已經漲了)跑來肥前屋吃一下久違了的鰻魚飯,反正要過年了,吃頓好的也不過份XD

從華山再回頭一路騎到了肥前屋的門口,才看到它們在下午時間是休息的,一直要等到五點半才有得用餐,GOD~竟然又再撲空冏,在愁雲慘霧的情緒罩頂的情況下本來已經決定就此結束本日的不幸之旅,摩拖車回頭時才又看到肥前屋對面這間每次魯到這兒在鰻魚、鮮魚二擇一時一再被我拋棄的「蕭家鮮魚湯」是有在營業的,煞車急按眼睛瞪大的看…黑暗中一線曙光漸露,命中註定相遇的時刻又再度來臨︵( ̄︶ ̄)︵

 

 

Ω蕭家裏頭有點昏暗,環境也如同一般的小店家簡樸,牆上貼了不少新聞和週刊報導的文章,還有贈送的木製匾額,看得出來雖然不甚起眼,但應該也小有名氣

 

 

Ω營業時間
原來蕭家是早上八點半就開始營業了,比我想像中的早很多!假日星期日雖然沒有,不過星期六也是有營業的,但只有到PM1530而已

 

 

ΩMENU
蕭家這兒是沒有白飯的!除了魚湯以外,都是過湯川燙的料理。招牌的魚湯除了吳郭魚、黃魚、鱸魚湯以外,還有屬於野生魚種的深海魚湯!不過野生的價位方面也比較偏高,像當日"紅條"的深海魚湯一份就是400塊大洋,雖然我對魚的時價不甚了解,不過粗俗的單用價錢來看以小吃店來說應該不算便宜!要是有其它高貴的魚種(舉例如"斑"字類的)的話,那可能價格又要再往上調整,所以想吃高檔魚,這兒貌似也是吃得到,不過要事先電話詢問就是

依季節及當日現貨的魚材,深海魚湯種類有所不同。


 

Ω乾米粉 40塊大洋
乾米粉用的是埔里米粉,和一般細條的不同,口感絕對Q彈好吃--老闆強調

米粉上頭淋的是紅蔥頭及肉燥製成的肉醬,恰到好處的鹹香讓Q彈的埔里米粉更有味道,老闆的保證不是沒道理,這米粉真的是簡單但又不單調的好吃,魚湯還沒喝到幾口,我就已經把它完食了(白平衡怪怪的請見諒)

 

 

Ω肝連肉 50塊大洋
肝連肉看起來好像有點燙得過熟了,不過實則不然,還帶著些許軟嫩口感的肝連肉味道也不差!

 

 

Ω海吳郭魚湯 110塊大洋
當天鱸魚缺貨,所以點了海吳郭魚的魚湯來喝,魚湯本身是帶著略強的薑的辛香和淡淡的魚鮮味,喝不太出來味精指數,個人感覺湯頭算得上是清甜美味,稱不上多精緻,但味道很不錯

喝魚湯通常都會見到的油膏和哇沙必,不過當日我有點吃魚肉吃到有點不自覺,一直到最後才想到可以搭配著吃,可想而知這魚湯是如何令人忘我

 

 

Ω海吳郭的魚皮色澤較為黑亮,魚肉沒有帶著任何異味不說,肉質真的可以說是細緻、滑嫩而且鮮甜,所以單以魚肉來說的話,我也覺得頗美味不過它的刺並不少,在魚肉嫩滑的情形下想要整尾完食要是不小心一點的話很容易會吃到,所以請大內高手們要小心食用

 

 

Ω我這尾還是有帶魚卵的啦,110塊大洋我真的是覺得可以接受

 

 

 

今天雖然撲空了兩間店才能"順勢"嚐到蕭家鮮魚湯,不過說真的心裏還是覺得滿開心的本日僅有米粉、小菜、魚湯三道,但結果都令人滿滿意的,人家說東西在精不在多,我想也可以同理套用在蕭家鮮魚湯身上啦最近天氣冷,在門口排隊吃鰻魚的朋友要是排累了,也可以考慮到對面的蕭家來碗魚湯暖暖身子 

店家資訊 

蕭家鮮魚湯

電話: 25815058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20號(七條通)

營業時間: 一~五 AM0830~PM1900 六 AM0830~PM1500 日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