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秝地出發往宜蘭方向行軍,一路上竟然一台黃包車都沒看見,一日遊意外地變成了礁溪~宜蘭的跛輪之旅XD

雖然沒有影響出遊的心情,卻仍然是多少覺得自已有點白目~"~沒想到老天爺作弄人很有一套,在經過漫長的跛輪之後,我們剛到宜蘭市區沒多久,竟然就招到計程車了冏rz喂喂喂,上面的老大,剛好就好~

 

 

Ω跛輪中看到的養鴨人家,溪路從頭走到尾就只看這麼一家,不照不行(走到抓狂的偏執)

  

 

Ω搭了計程車,我們便往預定中的下個地點出發「望龍埤」(舊稱軟埤)出發~

聽計程車大哥敘述,望龍埤是近幾年才開始小有名氣,其實該地也尚未完全規劃建置完成,所以好像沒有很多人知道這個景點的樣子(亂猜XD)。

在經過一段很長的鄉野小路之後,從湖山國小旁的小路進去,我們到了!和計程車大哥拿了晚點離開要叫車用的名片後,我們便下車閒晃去了!



 

Ω前方空下車隨即映入眼廉的,便是一個開闊的山谷,景色美氣氛佳的湖景 ,呼~果然我還是適合鄉下生活,整個感覺很優!


 

Ω很美的野薑花?

 

 

 

Ω剛吃飽飯還沒有休息意願的魯和牛爺,打算先繞著湖走個一圈,稍微散步一下。

 

 

Ω繞著湖散步的時候,亂照了一堆相,光橋就不曉得照幾次了,大家忍耐點看一下XD

 

 

Ω不過這兒好像沒有禁止釣魚,看到很多大哥悠閒的垂著釣,讓魯好生羨慕,要是每天都能這樣的自由自在的,那該有多好~

魚多到連"它"都在岸邊流口水~



Ω繞著繞著,我們便沿著登山小徑往上攀爬,不過因為魯有腳傷的關係,便沒有爬得太高~冏

到了可以完全的看到完整的九曲橋全貌和湖景的棧台,便就此打住,不過那時已經是汗如雨下了(受傷硬爬)。果然登高望遠的,視野又是另一番景象,九曲橋的曲線,在這兒才看得出端倪。

 

 

Ω瞭望台上生態豊富丫~

  天涼好個秋,我還在上頭小睡了一下,醒了以後再隨手照了幾張相片;不用太在意時間,也沒有都市內的紛擾,除了腳傷不適以外,還真的覺得身心放鬆了。

 


 

Ω大約三點前後,我們下了棧台,走下了登山步道~


順著牛爺的意思到了湖邊的湖畔咖啡簡餐,打算點個飲料來喝,雖然本來有點打算試吃簡餐的想法,但一想到晚上已經計畫好的大餐,便打住了這個臨時興起的念頭(忍耐~"~)。


 

Ω湖畔咖啡是的建物基本上就是以前古早的那種矮房子,在老闆的巧思及用心裝潢下,讓老房子看起來很有味道!這兒的公休日是星期二,別撲空了~

 

 

Ω至於躺得很爽的這位紅毛的大哥,是咖啡簡餐的招牌寵!

如果牛爺和偶的耳朵沒有聽錯的話,小老闆娘是直喊它"超人~超人~"!

呃...............@#$%^.

 

 

Ω湖畔的室內好像有三個隔間,各自有各自的味道,不過當然都是屬於古早味的XD

老房子的外頭有著一整排的座位,不過最夯的、也是視野最佳的,便是那湖邊的三處座位了!

 

 

Ω不過湖畔的三個座位早就被先來的客人給佔據了,一直到魯和牛爺都要離開了,這三個座位的大哥大姊們都沒有動過~"~

前面的美景是一整個開闊,真的好美丫~冏rz真的想放大龍炮趕人了各位~

 

Ω湖畔咖啡和一般的下午茶大同小異,是有基本消費的(不過忘了照相也不知道多少),我們點了桑椹冰沙、和玄米抹茶來喝,然後又繼續我們的靡爛時間。

在湖畔咖啡的時候基本上也是整個放鬆的狀況,甚至是說發呆也不為過,所以整個恍神的結果,就是我又忘了照MENU了(AGAIN)~"~


Ω魯和牛爺兩次就這樣一直看著湖、發呆一直快到下午五點,雖然有點不捨,終究是該離去的時候~。先打了個電話叫了計程車,便和牛爺兩個人沿著湖畔往望龍埤入口走去,沿途又拍了幾張照片,便結束了今天下午在望龍埤的悠閒時光。

 

 

Ω傍晚的湖色,更加深沈美麗~

雖然魯不是個愛玩四處跑的人,不過望龍埤這個偏僻小地方給我的怡然自得,我想,我應該是很難遺忘吧

 

離開了望龍埤,期待的晚餐時間來到,原本已經沈澱的靈魂又再度甦醒,雙眸裏的火焰再度燃燒(你也太快了吧~"~)。搭上了小黃,開心的前往我們的晚餐地點…「大灶雞」(待續)。

 

 

景點資訊
望龍埤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42號(湖山國小)
交通1: 由宜蘭市走「台9線」接「台9甲」再接「台13線」,到「湖山國小」前左轉,然後一路走到底就可到達。

交通2: 台北搭北迴線火車,至宜蘭站下車後直走,靠右約100公尺搭國光客運,往大礁溪方向在枕山村湖山國小下車 0810、1010、1110、1740各有 一車次

 

店家資訊
湖畔咖啡簡餐

電話:
03-9232785
營業時間: 平日AM10:30~PM2100 假日AM1030~PM2100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4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