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常下雨,不過下雨天仍舊沒有打亂山豬預定的計畫!因為,今天這一味自從在美食同好""先生的BLOG看到以後,實在是已經拖得太…久了,再不吃也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日~所以,今天~一定要堅持~不過山豬說的不是什麼大餐,而是烤香腸!至於目地的,是在那有點偏僻的泉州街。


~ 黃記皇家現烤香腸店面 ~

黃記的店面非常不起眼,門口不大,招牌也不是非常明顯,烤香腸的整個攤頭也可以說是塞在裏面的,和山豬一開始的想像的小推車是有些出入(香腸攤既定印象)!不過換個面向想,不用吹風淋雨的,就店家來說當然是比較好啦!

至於要怎麼找它,其實不難,還是那一招,只要到了地址的附近,看到該路段有不太正常的並排現象的,應該就差不多到了(開車的要小心並排會被開罰)~XD

    

~ 黃記皇家現烤香腸營業時間  ~

這個營業時間,山豬平日還真的不太容易吃得到,要不就下班飛車過來,要不就非得假日跑上一趟~"~畢竟山豬那麼乖,即使是公出,也絕對不可能搞蹺班漫遊這一套的~ 

  

~ 黃記皇家現烤香腸側寫  ~

 

黃記算上老闆、小老闆,總共是有五個店員,三個人專門負責烤香腸,一人後勤支援,一人烤香腸兼前台招呼買賣!這種"八手聯烤"規模地香腸攤,山豬我還真的算是第一次看到(妖壽)~而且讓山豬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小老闆(收錢的那個)對客人很親切,不但會和等候的客人聊聊天,口氣也都非常客氣,不會說生意好就擺個臭架子,加分~



 


~ 黃記皇家現烤香腸側寫1  ~

黃記創立於1990年,和一旁的阿桑蚵仔麵線齊有"小油庫口"之稱!不過和油庫口不同的是,油庫口比較有名的是麵線,而這兒,感覺上是黃記皇家稍微火紅一些。

聽台北通兼小吃通的牛爺爸敘述,原本黃記和阿桑蚵仔麵線並不是一開始就座落在泉州街的,而是後來遷移而來,而且其中還有一些故事~。不過不管怎麼說,我個人覺得,在這個不是很熱鬧的地方賣香腸賣到台北有名聲,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 黃記皇家現招牌烤香腸 25塊大洋  ~  

在山豬拍照的當下,請牛爺去排隊買了兩隻先來嚐鮮,一吃還真是有點爆漿的感覺~!基本上,山豬雖然愛吃香腸,但倒是沒有特別到處去試吃,比較有印象的,也只有通化的紅花、內灣的高梁香腸和前陣子正太太靜雯帶來的景美有名香腸(還沒訪查不知其名)。而黃記的,山豬我個人覺得和通化街有名的紅花有一點像,它的口感軟軟QQ的,一咬入口就可以嚐到裏面有肉汁(會小噴喔,請小心),但卻意外的沒有肥油的感覺,而且也沒有太甜的味道,感覺非常順口,再加上大蒜搭配一下,真的是很好吃~!不過,平常吃慣香腸重口味的人也有可能會嫌它味道不夠厚重~沒什麼特色~但我個人還算滿喜歡的~

好吃又吃不膩,山豬當然不可能就這樣試吃一下就放過它XD後來在試吃完一旁阿桑蚵仔麵線和佳鑫金桔檸檬後,我又回鍋來外帶了~生平買最大的一次~冏rz

 


山豬個人覺得黃記能那麼有名,跟它的味道不屬重口味應該有些許關係!可能會有些朋友覺得它本身的風味不夠明顯,就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但就我來說,我會感覺通常一般外面的烤香腸吃完以後,嘴巴總是充滿著油或著是甜的香腸味,即使不再吃其它的東西,這個味道也不會一下子就消散,就膩丫~但要是吃別的東西,後來的東西也因為這個味道而走味!

而黃家因為不會油、不會過甜,口感佳、價錢算得上便宜,又很適合現烤現吃,所以在吃的當下,能夠一吃再吃而不會讓嘴裏有負壓的感覺,這是我個人感覺它和別人很不同的地方,很難能可貴~25塊大洋能吃到這樣子的香腸,真的還滿幸福的說~附帶一提,外帶生香腸每條是以20塊大洋計算喔(外帶並不算便宜喔)~!

 

【店家資訊】
黃記皇家現烤香腸
電話:
(02)23097428
營業時間: PM1330~PM1930

地址: 台北市泉州街32-2號3號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