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的預定行程,是到「發福廚房」去品嚐BRAVO招牌巨無霸漢堡,可惜沒能如願,因為發福假日的是不接受訂位而採取現場排隊的方式,自以為下午四點半很早的我們,到了現場才知道四點半太晚啦,沒得吃~

不過好在山豬和牛爺早已有預備方案,同在民權東路上的不遠處,有一間山豬一直想去試吃的日本料理,所以也沒有排隊的意願,便直接轉站前往~

不過這間日本料理的店名很怪,叫「躼腳」!原本還以為是什麼日文漢字,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會才知道這個字的唸法,躼音=ㄌㄜˇ(單字唸法)ㄌㄜˋ(加其他字,例如躼腳仔),而「躼腳」原來就是閩南語的高個兒啦!在飯後和老闆請教後,也證實了原來店名真的就是這個意思,而會取這樣的店名,是因為老闆的外號便是「躼腳」!呃~只能說,用這樣的名字當店名,還真妙~

   

  

~  躼腳日本料理店面  ~

躼腳位在民權東路上由敦化北往台北大學方向最靠近復興北路的巷子口(還未過復興北路),店從外觀看起來不是挺大,不過白色的招牌讓它看起來格外的顯眼!

  

    

~  營業時間  ~

  

 


 

 ~  店內側寫  ~

躼腳裏面並不大,大約四~五個四人小桌,最裏面就是上圖的吧檯了,大約也只能坐四到五個人。不過室外還有非室內的桌椅擺設,大約也是四個!

   

~  店內側寫1  ~

  

   

~  MENU  ~

基本菜單上的項目,價格都在三百塊大洋以內;其中生魚片、丼及壽司的單點價再加50塊大洋,就是套餐的價格了。

而套餐除了有附味噌湯以外,還有蝦蘆筍手卷(原價50塊大洋)、生菜和風沙拉(原價50塊大洋)日式小菜(原價60塊大洋)可三選一

 

~  MENU2  ~

除了基本菜單以外,牆上還貼有像是烤類(如烤鮭魚頭等),特殊食材(如胭脂蝦、生蠔等)或是比較屬於高貴食材(鮪魚肚肉、鱈場蟹)的項目,有點像是主廚推薦的感覺,基本上項目會偶有調整,但大致相同!

其中我有看到的,最貴的就是鱈場蟹啦,一頭1600塊大洋!山豬第二次去用餐的時候,隔壁桌的大哥,就點了一隻來吃,蟹的主体和上肢的部份是用烤的,下肢的部份則是煮成味噌湯,呃~那個烤鱈場蟹出菜的時候,那個鮮味十足的烤香,瀰漫著小小的室內空間,客人們無不投以注目的眼光,不時就會張望一下,光是那個烤香的鮮味,就讓人口水直流了啦~太可怕了~好爺的朋友可以前來一試!

 

~  烤竹莢魚 150塊大洋 ~

為了不想花太多COCO,又想吃點烤的東西,山豬曾點過的竹筴魚。竹莢魚的體型不算大尾,焦酥的魚皮和魚骨散發出淡淡的烤香,魚肉則是表皮酥,肉質嚐起來QQ的,中間飽含油脂,這個配酒是最棒的啦~!

  

日式小菜(附)  60大洋(單點) ~

山豬第一次到這兒用餐時,套餐附贈三選一的小菜,山豬忘了問裏面用的是什麼貝肉,基本上就很像干貝唇那種的,嚐起來很脆口,口感極佳,調味又很清爽,很好吃~

  

~  蝦蘆筍手捲 50塊大洋  ~

點套餐附的三種選擇之一的手捲,如果是單點的話,則是需要50塊大洋!蝦手捲食材本身新鮮,蝦肉上還可以看到剛處理還殘留在接縫處的蝦膏~GOD再加上調味醬美乃滋調味也適中,表現中肯的單品~

 

  

~  生魚片丼套餐 150塊大洋 ~

最便宜的魚生丼飯,裏面有附醃梅、金桔、蛋捲及紫蘇葉,雖然飯比較少可能吃不太飽(家用碗一碗量),不過裏面的鮪魚、紅紺和鮭魚三種魚生都非常新鮮,即使不用沾醬油,也能吃得到其中的甘甜,能在這種小店吃到這樣新鮮的魚生,真是令人驚豔~

 

  

~  雞肉蓋飯(附湯) 80塊大洋 ~

這是山豬第二次到躼腳用餐時吃的雞肉蓋飯,那時因為希望能點一些魚生飯以外的丼飯,所以便選了雞肉蓋飯來品嚐。

雞肉蓋飯基本就是親子丼啦,雖然看圖片就知道可能就蛋的部份已經有些偏熟,加上實際上雞肉的量也並沒有很多(飯量有一般家用碗兩碗的量),但因為它的湯汁調味還不錯,食材也都有吸飽湯汁,整個淋在飯上,跟米飯真的很搭,就整個味道來看,也是不錯的一品~


  

~  海苔壽司 50塊大洋 ~

壽司的基礎,海苔壽司,也是山豬的最愛^ 3 ^非常滑嫩的蒸蛋、香氣和鹹味適中的肉鬆、吃起來鹹鹹甜甜又很軟的瓢瓜條和有著溫醇醋香的醋飯,一整個非常搭配,而且一份五十塊大洋也不貴!這應該是這幾年山豬吃過平價日本料理裏面,算得上是前幾名的海苔壽司了,歐伊係喔~

  

 



~  魚肚生魚丼套餐 230塊大洋 ~

魚肚生魚丼飯,和最普通生魚片丼飯比起來,基本上大同小異,主要的差別,是少了鮪魚的搭配,多的是紅魽和鮭魚肚的厚度!本身味道就比較甘甜的紅魽和鮭魚,因為這兒用的部份是魚肚,其中的油脂和香甜,比之魚片丼飯,又更加滑嫩、豊厚、甘醇,好吃(不過我吃不飽XD)~





~  海鮮丼套餐 170塊大洋 ~

名為海鮮丼,在種類方式自然會比魚片丼飯類來得更多,除了生魚片丼飯有的鮪魚、紅魽及鮭魚三種魚生外,還多了軟絲和鮮蝦!

在整個色彩上當然也更加豊富活潑,賣相更佳;而軟絲和鮮蝦因為也極其新鮮,所以簡單的川燙處理,便能突顯出它本身的甘甜~多樣化的豊富感,山豬個人覺得很適合胃口不大,也沒有特定鍾愛某種魚生的朋友來享用~要是第一次來沒有鎖定特定菜色的朋友也很適合~


 


~  味噌湯 ~

雖然看了美食同好先對躼腳的介紹,是有提及它的味噌湯頭好像有比較鹹一點,但就山豬個人吃了兩次以後的感覺,其實是覺得鹹度還OK的,而且我個人還覺得很好喝,味噌的濃度適中,湯頭鮮美,已經勝過許多有名的日本料理了,不錯喝!


 


躼腳山豬已經有兩次的用餐經驗,對我來說,是有種挖到寶的感覺!魚生感覺都很新鮮、量雖然不大,但價格算不上貴,味道的部份山豬個人也覺得不輸那幾間有名的平價日本料理(以丼為主的),更不用說遠遠贏過那此有名的台式日本料理店,加上因為也不用人擠人,排隊排到吐奶,服務方面也算得上是親切,整体來看都還不錯,像山豬這種討厭排隊的人來說,算是一個還不錯的好地方~

 

必吃指數: 4.35(翻滾吧美味,期待下次的更新)  



【店家資訊】
腳日本料理
電話:
02-25454699
營業時間: AM1130~PM1430 PM1700~PM2130(週一公休)

地址: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