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今大魯肉飯」的盛名,偶爾會跑上三重的魯終於得嚐所願,找到機會來堵死我這魯肉飯鬼的嘴 ̄▽ ̄為了躲開人潮,魯和大弟大約是早上十點多就到了


 

 

Ω忘了幫今大魯肉飯的麵館相關企業照張相,其實今大相關企業的麵館就在魯肉飯店面再過去一點的十字路口而已,就魯親身所見,麵館的生意不比魯肉飯差喔,生意也是強強滾,坐無虛席

 

 

 

Ω今大在價位方面真的非常親民,最貴的是吳郭魚45塊大洋,用"妖壽俗"來形容也不誇張,所以也沒有想太多就直接給它海點下去

 

 

 

Ω這報導內容約略是在介紹今大招牌魯肉飯是拿老母雞和豬大骨熬煮而成的湯頭來蒸飯,而魯湯也是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三次的撈油程序而成,米飯和魚湯都如此"厚工",真的是耗時耗力,故將其稱之為工夫飯

 

 

 

Ω亂點了一桌子…後來還加點呢(吃得好飽^)0(^) 

 

 

Ω魯筍絲 25塊大洋
筍絲也算是走清淡路線,連醬色都沒有(笑),吃起來有淡淡的油香味和竹筍原有的些許鮮甜,爽脆不死軟的口感我很喜歡

 

 

 

Ω魯白菜 25塊大洋
這白菜魯比那種家常版的白胡椒味有再下的來得重些,不過因為湯頭僅靠炸豬皮沒有蛋酥的提味(猜測的因為沒看到也沒那個香味冏),所以味道也是比較單純的古早味油香路線

 

 

Ω魯蛋(粒) 10塊大洋
魯蛋有入味,搭配著招牌魯肉飯吃便是濃上加濃的對味

 

 

Ω苦瓜排骨湯 30塊大洋
原本首選的苦瓜排骨湯被大弟點走T T就前面所述,湯頭是用老母雞和豬大骨長時間熬製而成,十足的高湯,我有喝上一小口,湯頭苦味不明顯味走甘醇(我個人是更喜歡苦甘味更明顯的那種),比較特別的是裏頭是有加蛤蜊提鮮的喔,算相當豪華!

 

 

Ω香菇雞湯 30塊大洋
香菇雞湯裏頭也是有蛤蜊的(我想這兒的湯都有冏),加上在香菇和雞肉的鮮香之外,還有幾粒軟而未化的大蒜精華盡釋,在湯鮮之餘在味覺的感受度上更是多了些許層次感,雖然不是我的第一首選,不過大弟直說我的比較好喝(笑)

 

 

 

Ω魯豆腐 10塊大洋
有白菜、筍絲等古早小菜,當然也是要來盤魯豆腐,我沒特愛吃豆腐,湊個數就好

 

 

Ω魯肉飯 20塊大洋
招牌魯肉飯的魯湯在經過三次的撈油程序後,味道的確不似其外觀濃重油膩,吃起來有著淡淡的紅蔥頭風味、雖然上頭看起來都是肥肉的部份,不過吃起來是順口回甘,香味和濃郁味其實不是我偏愛的那種醬油香味重一點的類型,米粒也稍微偏軟,不過不失為清爽不膩味道佳的魯肉飯,再以價位來作衡量,更是無可挑剔

 

 

Ω魚肚 35塊大洋
虱目魚肚算少見地厚實,要是沒嚐它的味道單看體型的話,還會以為是其它魚種來的XD這魚肚算入味三分了,但魚肉的結理還是相當清楚,虱目魚略帶紮實且越嚼越香甜的特色表露無遺,單吃魚肉鮮美,沾溼吸飽了油香的醬汁吃更是別有風味,口感紮實些但鮮味還不錯

 

 

今大的招牌魯肉飯果然名不虛傳,雖然米粒沒有Q彈的口感所以因為個人喜好沒有讓我覺得非常完美,不過清爽不膩的味道算得上是美味耐吃在用餐的當下看著絡繹不絕的人潮,以至於要離開時門口排列的車隊陣仗,我想除了今大的魯肉飯好吃,小菜味道都有一定水平之外,這便宜到一個不行的超值價格,應該是今大魯肉飯最大的賣點,本日魯和大弟狂點狂吃之下,兩人總TOTAL也才吃了二百五十元而已,實在是難掩嘴角笑容的一個超值價格︵( ̄︶ ̄)︵

店家資訊 

今大魯肉飯

電話: 29836726

地址: 台北市三重市大仁街40號

營業時間: AM0600~PM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