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吃了牛哥推薦的「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驚為天人之後,就想起了自已的留存資料夾還有這間放了很久萬華老店「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還沒來嚐,抄了抄地址找了早上的時間來躲人潮

 

Ω1947年的老店,店內的空間非常小,燈光也不明亮,牆上掛著老老闆和陳美鳳的合照,濃厚的懷舊氣息充滿著這個小小的地方。以這樣不算大的用餐空間來說,再加上傳說中祖師爺的強強滾生意來看,用餐時間食友分享文中那人山人海的景象是可想而知

 

 

ΩMENU
MENU上也是如一般老店一樣,單純的古早味菜單品項不多,所以除了招牌可口小菜和香酥帶魚以外,我是儘量能點就點啦!(難得跑一趟大老遠)

 

 

Ω拌排骨油飯 20塊大洋
拌排骨油飯應該是先在白飯上淋上排骨油,再淋點店家的醬油膏而成,吃起來味道不會太膩,淡淡的香氣、油脂和醬油膏融合後的甘甜讓白飯好扒許多,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米飯煮的有點軟黏,多少影響了食用的感受

 

 

Ω蔥薑爆小卷 50塊大洋
這小卷的"爆香料"我好像是沒找著,不過小卷本身是有味道的,所以應該是有先炒過,吃起來偏Q且有嚼感,和想像中有一點點不同,不過說句題外話,小卷現在怎麼那麼"不俗"(x_x)

 

 

Ω瓜仔肉躁飯 20塊大洋
吃完了排骨油飯再來碗不同的!瓜仔肉躁飯比想像中更加清淡些,如果單以肉躁飯來說我覺得不算頂出色的單品,淡淡的肉末香氣和清爽不膩的肉湯淋在飯上讓飯吃起來更加順口有味,搭配小吃也算合適。

 

 

Ω原汁排骨湯 70塊大洋
原汁排骨湯比想像中來得小碗一些,大骨也比梧州街的小支一點,沈浸在湯中的蘿蔔塊已經燉煮到接近軟爛,用筷子輕輕挾一下就會分離!大骨的骨邊肉的味道不錯,帶筋帶油帶肉味湯頭有淡淡的大骨香和甘甜味,不過沒有梧州街的來得油香濃郁,應該說是比較偏清甜的那種,風味感受雖稍有不同,但不失為是好湯PS.最後要特別說明的是,這兒的湯是不給續湯的喔(⊙o⊙)

 

 

Ω特製牛蒡天婦羅 40塊大洋
和同為配菜的小卷相較,這牛蒡天婦羅味道個人就覺得不錯

外酥內Q天婦羅挾雜著帶點口感的牛蒡絲,有香氣、有層次、也有飽足感,喝湯配飯兩相宜

 

 

一旁的沙茶牛肉大王,一直到魯要離開的時候都還沒開始營業,看來想嚐嚐還需要另外找機會(哭哭)說真格的,年過六十的老店,在萬華地區競爭對手如此眾多的情形下還能享有一席之地,自然是有其屹立不搖的古早味地位。以整體評價來說的話,祖師爺應該是那種魯路經此地時不會排斥進去坐坐的店家,本身提供的幾味古早味魯都還算喜歡,加上花個小錢就能粗得很飽,算得上是經濟實惠不過要是單單說原汁排骨湯的話,前些日子讓我為之驚豔的「梧州街原汁排骨湯」個人還是覺得較為出色且更加合味

 

 

店家資訊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電話: 23311790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5-17號
營業時間: 平日AM0900~PM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