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和往常一樣騎著摩拖往返在復興北路上,ㄟ…怎麼會在路邊看到萬華「陳記腸蚵專業麵線」的招牌,這不是我資料裏在萬華地界小有名氣的蚵仔麵線嗎?在復興北路上看到我還真的楞了一下因為魯自已也沒去過萬華的總店,所以雖然在比較靠近家的地方看到陳記是有點喜出望外的,不過也沒辦法確定是否真的是它的門市…所以為了親自證實…心一橫當下便跑了一趟萬華確認一下


 

Ω這就是陳記萬華台北總店的門面,就招牌看來,復興北上的那間應該是門市無誤(累)不過總店規模沒有我想像中的大,而且竟然比復興北路的門市還小一些店面二、三個小桌,店外再來兩個方桌,真的是不大

到的時候店內沒有座位,在一旁等了約五分鐘看到有人起身,便趕緊坐了下去,吃個麵線好像還滿累的,果然到名店吃東西是比較辛苦一點︸_︸ 

 

 

ΩMENU
陳記這兒是沒有提供小菜那種,單純賣麵線!產品單純化,出貨快,換桌率也自然高些

例假日這兒是照常營業喔,看來是無特定休假日(有知道的捧油請不吝告知!) 

 

 

Ω他們這用的是東石鮮蚵,雖然說公告說明蚵仔的個頭不大,不過實際看到其實是還好,也沒有想像中的小,而且鮮味還算是有!

 

 

Ω蚵仔麵線(小) 45塊大洋  

上菜啦!陳記的蚵仔麵線料還算多,蚵仔6~7顆,大腸頭3~4塊,嘉義東石產的鮮蚵味道不錯,本身鮮味不差以外,不算厚的粉皮以及恰到好處8~9分熟的熟度,讓蚵仔吃起在有鮮味之餘還保有爆漿的口感

大腸頭用的是最肥的腸頭的部份,外觀顏色雖然魯得黝黑,不過實際上吃起來是不會味道很重的,滷香、鹹度和Q軟度都恰到好處以麵線的兩大主角蚵仔、大腸頭來分析的話,確實不愧其專業之名

 

 

 

Ω在麵線的部份是煮得比較偏軟爛的類型,因為麵線本身是粗一些的那種,所以即使煮得軟爛,還是保有微微的麵線口感;湯頭是稍有醬味的香濃類型,隱隱可以感受提味小蝦米的蝦味,加上每碗都會淋上的蒜泥,吃起來還頗為順口,也不會因為有過度濃重的醬味而影響整碗麵線食後感受,我想這應該能說是道算成功的麵線,絕對不難吃

 

 

 

單以蚵仔、大腸、麵線、湯頭來看的話,其實陳記自稱專業真的可以說是不浪得虛名,我想除了個人對不對味以外,就我自已所嚐過的麵線來相說,絕對是前段班無誤不過要是以整體協調性(以吃起來的感受度)來看的話,我個人會給在家附近的「勝口味」(離家近反而沒照相)和那遠在泰山碰巧路過卻相當合我味口的「全興大腸蚵仔麵線」的分數再稍微高些!不過泰山…那應該是更遠的距離了

 

店家資訊

陳記腸蚵專業麵線

電話: 23041979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66號
營業時間: AM0630~PM1900(七點是指收完攤的時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