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到 「Forkers.佛克漢堡」用餐,在找停車位的時候發現到名店「麵亭茂司」原來就在旁邊附近而已,雖然平常久久才吃得到一次拉麵,不過茂司的大名我肯定是曉得的,對茂司的"濃厚味重"也是略有印象!所以如此的偶遇真的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我想一切都是暝暝之中自有定數,看來也是我們相會的時候

 

 

Ω茂司的店面和內裝都帶著濃厚的日本風味,一整個的木造陳設的感覺就很日式!因為前方的長形吧檯的燈光比較暗些,後方的四人的桌椅區稍微好些,所以不加思索的就往裏頭竄冏越往後走就會發現牆上有球衣、海報和日文唱片的陳設,整個店感覺就和日劇裏的拉麵店沒什麼兩樣,滿有味道

日文唱片裏有好多張是恰克與飛鳥的,本魯還沒吃到拉麵前已經先給它加了十分ˋ(′~‵")ˊ

 

Ω吃日式料理常會見到的固定配角,七味粉…

 

 

ΩMENU
茂司的拉麵只有茂司特製激辣味噌奶油鹽味四種,非常直覺!其中特製和蔥拉麵都是屬於醬油口味,而配菜有日式煎餃和炸雞兩種,再加上飲料混搭後有A(+30元附任一飲料)、B(+30元附煎餃or炸雞)、C(+50元A+B)三種套餐可以選擇。 除了四種拉麵以外,如果是像魯這種飯桶幫也有蓋飯及丼飯等飯類的單點及套餐組合可選擇!

魯吃拉麵一向都是習慣吃鹽味的(因為我喜愛那種單純的深度),不過因為牛爺也想吃這個,所以我便另選紅酒牛肉的蓋飯套餐來試味道。

 

 

Ω山葵生章魚 40塊大洋

山葵章魚是另外單點的小菜,口感Q彈,在調味方面也算合宜,沒來上點酒實在可惜

 

 

Ω檸檬汁(套餐附的,單點則需60塊大洋)

 

 

Ω鹽味拉麵(單點需160塊大洋)
鹽味拉麵的湯和麵魯都有來上一些,麵條的熟度在魯拍照之後還有Q感,所以推測剛上桌時應該是Q中帶硬(魯喜愛的口感!),湯頭初入口的醇厚和鹹味(鹹味單喝湯會覺得稍重些)都令人印象深刻,大片且有相當厚度的叉燒肉是軟而不爛,雖然只有一片而且肉味明顯點,不過算是相當有份量!所以對我來說除了單喝湯頭鹹重了些外,個人評價是不難吃的鹽味拉麵,還不錯

 

 

Ω紅酒牛肉燉飯(單點) 150塊大洋

紅酒牛肉的味道比想像中還濃厚一些,和一般吃到紅酒牛肉燉飯相比,在微微的酸味中有著日式料理風格常見的甜味,裏頭的牛肉和紅蘿蔔基本上都已經燉煮到接近不太需要咀嚼的軟爛程度,白飯也煮得粒粒分明,比預期中來的好吃

 

 

Ω日式煎餃(C餐附加,單點為50塊大洋
這套餐配菜的煎餃小歸小,口味倒是不含糊,煎得酥脆的底部口感極佳,餃子皮的口感也是軟Q適中,火煎的那面帶點韌口,不過說是日式煎餃,這餡兒吃起來的感覺倒是和一般的台式餃子沒有太大的不同,不過加個30元就有的套餐配菜,味道不差又能增加飽足感,超值

 

 

Ω日式炸雞(C餐附加,單點為50塊大洋)
炸雞的外皮稍軟了些,酥脆的口感稍弱,不過醃得相當入味的雞肉有著相當迷人且算得上是濃厚的薑汁風味,吃起來是多汁亦不油不過,要是裹太白粉的外皮能在有更佳的口感的話,我個人會給更好的分數

 

 

Ω茂司蔥拉麵(單點) 150塊大洋
因為到茂司沒吃到拉麵總覺得有些遺憾,所以紅酒牛肉之後硬是點了茂司蔥拉拉麵來嚐嚐
(老闆推薦,因為問說有沒有其它鹽味風格的拉麵他說沒有)

除了基本咖叉燒肉以外,蔥拉麵的蔥實在是多到一個令人不禁一笑的地步(我是蔥花鬼無誤(☆_☆)),剖半糖心蛋的黃金色澤在一旁也相當吸引人,不過味道普通!整個麵和湯吃起來的的感覺和鹽味給我的感受相同,一個字"重"就可以代表一切,不過少了鹽味拉麵在味道上的層次感覺,醬油湯底會讓人覺得比較像有一點死鹹,即使是大把的蔥在湯中多少有增加香氣和調和湯頭的作用,但我還是覺得鹹XD所以整體評價還是沒有鹽味來得出色

 

 

地不地道魯這個苦命從沒到過日本的人實在無法斷言,不過茂司所謂的道地,我想可能不是所有台灣同胞都能夠接受的濃重口味!但對於老闆對於味道的堅持以至於才有的獨特性,個人絕對是給予大姆指的肯定評價(獨特當然是建立在不能太難吃的前提下)

而這兒除了醬油口味的湯頭我實在是沒辦法把湯喝完外,鹽味湯頭的鹹鮮和那說不出個所以然的豐富的味覺感受,本魯也覺得還算不錯。加上套餐加價模式我個人也算得上是實惠,一般人花200塊大洋基本上都可以吃得飽,所以會吃的或是不會吃卻想一嚐道地日本風味拉麵的朋友,「麵亭茂司」我想大家是可以上門感受看看

 

店家資訊

麵亭茂司

電話: 8772183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5弄4號1F

營業時間: AM1130~PM1440 PM1730~PM2200 星期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