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到「莫宰羊」大安店好像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比起大安店內湖店當然是離家近了許多,車程至少省了二十分鐘所以自從知道有莫宰羊在內湖有門市以後便一直想帶家人來,可惜家人因工作的關係時間比較兜不上,所以說了很久的莫宰羊家庭聚會始終是沒有成行加上鐵飯咖的正字夫婦又絕不沾染這邪惡的羊肉拖了很久的回味團實在不想再拖,最後只好找了最挑食卻不挑肉的同事貓P和大弟來充當一下成員,不然真的要等家庭聚會成行才回味的話,那真的是不知道何年何月


 

Ω以前在大安店沒看過的超值套餐組合

 

 

 

Ω竟然還有禮卷可以購買也

 

 

 

ΩMENU
莫宰羊的料理價格好像和幾年前沒有差異太大,不過項目好像有再多一些些,想看更詳細的介紹請看官網

說實話以前在大安用餐時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不是他們家的招牌羊肉爐,不過不是它不好味,而是它們家味道足鑊氣又夠的快炒實在是太過下飯不過今天除了快炒以外,菜單裏以前沒有嚐過的限量帶皮三層肉也是我的主要目標

 

 

Ω炒蚋仔 150塊大洋
好像很久沒嚐到蚋仔是用炒的了,畢竟現在外頭都是頭好壯壯的蛤蜊比較常見,莫宰羊的調味和以前感受一樣,都算是相當夠味的,香氣和鹹中帶甜的豆瓣風味非常明顯,加上萬用強力香料九層塔的助陣,這蚋仔肉不多的炒蚋仔也是十分下飯!不過仔細來說蚋仔肉吃起來比較沒有軟嫩多汁的感覺,僅有醬汁感受度強

 

 

 

Ω九層塔羊 130塊大洋
和炒蚋仔的調味類同,主要是豆瓣風味!但九層塔羊在主食材羊肉片的軟嫩帶點筋感的先天優勢之下,和吃起來比較沒鮮味的炒蚋仔比起來爽度就是不同,這也是單一盤就可以配兩碗飯的那種

 

 

Ω炒空心菜 60塊大洋
空心菜菜莖還嚐得到脆口的感覺,以口感來說還不錯,不過鹹味調得比較輕薄了些,屬於清淡路線。

 

 

Ω檸檬羊肉 180塊大洋
這應該是本日最清爽的一道吧,泰式調味的酸、甜滋味洗去了讓帶點筋油的羊肉片的原有羊味和油脂感,再用清脆的青木瓜絲、蔥絲來增加口感上的層次,雖然酸甜比例算是比較和順不極端的那種,但仍不失是道清爽開胃的異國風味涼拌小菜

 

 

Ω清燉涮羊肉(小) 400塊大洋
莫宰羊只有冬季十一月才有紅燒的羊肉鍋可以吃,而紅燒羊肉鍋的羊肉是有帶皮的,清燉鍋則是湯裏附三根大骨,再外加上一盤羊肉片會有這樣子的區別,是因為莫宰羊的紅燒湯頭比較適合在天冷的冬天享用,而至於其它以外的時間,則只提供較沒有那麼補的清燉湯鍋(請問店員所得到的回答),不過現在不論是在外炒或是火鍋加料部份都有"帶皮三層肉"可 供點選,所以愛吃帶皮羊肉的捧油,即使現在只有清燉涮羊肉,還是可以加點帶皮的來加料(這是我講的)

清燉湯頭裏有豆腐、金針菇、羊肉丸子和三根大骨,種類不算多但基本角色不缺!湯頭甚是清澈,淡淡的羊肉香和薑香在空氣中迴旋,沒味精指數的湯喝起來是甘甜美麗,沒有太多羊肉先天的油香感,單純的鮮、香和喝了之後湧上心頭的暖意,它不算是層次非常豐富的湯頭,但絕對不難喝,久煮以後更是甘甜

 

 

 

Ω羊肉爐必沾豆瓣醬…說真的我忘了這醬有什麼特點,不過沒有難吃就是

 

 

Ω清燉湯裏的三根大骨可是涮羊肉片之外的重點丫,吸管一插一吸,吸飽了高湯的骨髓相互提升後的那種濃醇鮮美,雖然量實在不多,不過絕對是無可抵抗的超級美味,看到這管口吸管架上去就對了(>c<)

 

 

Ω清羊肉片看起來頗瘦,油花不太多,在適度的清燙後以其羊肉特殊的鮮味和Q中帶嫩的口感為其特色,沒有想像中筋多的口感,也沒有油膩的口中負壓,清爽好入口

 

 

Ω醋溜羊髓 200塊大洋
單以賣相來說,羊髓會爆成這樣應該算不上成功,猜測是過油油溫過高所致。要是不看外觀,羊髓的羊味十足,甘醇的奶味真的很夠力,但醋溜的酸香我嚐不太到,要是以菜名所想像的味道來設限的話,這道我覺得不算出色,不過羊髓本身好吃XD

 

 

 

Ω帶皮三層肉(限量) 300塊大洋
看官網的照片我還以為這是白灼的,看來是我誤會了

帶皮帶油的三層肉羊味是有比較明顯一些,不過不會有油膩的感覺,羊皮、羊油、羊肉和筋皮的口感層次明顯豐富,沾著薑絲和豆瓣醬吃起來相當爽順!要想吃熱點有溫度的,也是可以丟到湯裏滾來吃啦,要是不怕這有一點點羊味的捧油,我覺得這道限量商品是必點貨色,乾湯兩相宜

 

 

Ω孜然羊肉串 180塊大洋
羊肉串上串的小羔羊肉雖然塊頭不大,不過軟Q不帶腥,孜然的特殊風味讓羊肉吃起來是香上加香,除了份量不大以外,還算不錯吃

 

 

 

和多年前到大安店用餐的感受想比較,內湖的回味之訪雖然已經沒有造訪大安店時的那種驚豔感覺,不過莫宰羊重口味的快炒還是讓我這個愛吃飯的人耙飯耙得很爽而清燉涮羊肉鍋除了有迷人的大骨可以吸吮和清爽順口的涮羊肉片以外,越煮越有味的清燉羊肉湯更是配飯配菜最好的湯品以前沒嚐過的帶皮三層肉和孜然羊肉串對我這個本來就滿愛羊肉的人來說感覺也不算太差,以今日整體呈現來打分數的話,我個人還是給予滿不錯的評價,士林內湖地界想吃個羊肉料理的話,我肯定還是會想到它

 

 

店家資訊

莫宰羊-內湖店

電話: 02-26560939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39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1400 PM1700~PM2400
官方網站: 莫宰羊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