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晚上,原本是打算預約「趙時機」上門吃個小吃,不過因為前一天才想到要預約,趙家生意太好落了個空,便轉向動到了離趙時機不遠的「新華港式菜館」的腦筋,雖然說新華不是本來的第一目標,不過也是放在我資料裏很久的口袋名單之一

 

 

Ω新華的店面真的非常不起眼,要說它是菜館,倒不如說是有種百元快炒小店的感覺要是魯沒有先看過分享文,說真的就算是從門口路過也不會有想進去的衝動ˋ(′~‵")ˊ原本以為我臨時能預約的到是不是生意沒有想像中好,不過我錯了,晚上快八點的時候到人還不少冏

 

 

Ω店內的氣氛比我想像中還火熱許多,大家喝著酒吃著港式火鍋開心的暢談著,苦的是我和牛爺雖然坐在電視機的正前方,卻聽不太到電視的聲音,說話更是不聽不到冏熱鬧的景象是如同身處啤酒屋一般~"~

 

 

 

Ω沒有喝湯,也是要來罐喝了有「油切」功效的台灣啤酒(誤) ̄▽ ̄

 

 

Ω腐乳空心菜 100塊大洋
青菜類的選擇不多,看來看去比較有興趣的是空心菜二炒和鹹魚雞粒芽菜兩樣快炒,不過考量到原本預定就要點來吃的鹹魚雞粒炒飯已有鹹魚風味,便選了腐乳空心菜來吃

腐乳的氣味比想像中的來得淡些,不過微微的腐乳氣味已將味道的線條勾勒出來,加上大辣椒段帶上的辛香氣息將味道再提高層次,讓萬年家常的空心菜嚐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還不錯吃

 

 

Ω蒜子田雞煲 320塊大洋
很少看到田雞料理是以原色呈現的吧!我也是原本第一首選是傳聞中菜單上不見彈的"筋腩候柱煲",不過因為現在已經沒有提供,所以便點了自已也很想吃的田雞煲來嚐嚐

純淨原始肉色的田雞肉比一般三杯、重口味調味的在外觀上白淨許多,在主辛香料蒜頭和蔥、薑及香菜的巧妙襯托下,將田雞肉的原始肉質的滑嫩鮮甜很單純的呈現出來,雖然我覺得在鹹味好像也稍微淡了一些些,但不自覺得一口接著一口卻是不爭的事實

 

 

Ω鹹魚雞粒炒飯 140塊大洋
鹹魚雞粒炒飯看起來稍嫌溼潤,不過吃起來還算是粒粒分明牛爺覺得醃漬的相當入味的港式鹹魚鹹味較重,但我是覺得此般引人入勝的鹹鮮香氣是許久未見的鮮味

如果沒嚐到鹹魚末時,單以蛋末和蔥花的清香、雞粒Q嫩的絕妙口感,我個人覺得就已經是道很不錯吃的炒飯!至於那平凡卻又畫龍點睛的鹹魚末,單嚐的話肯定太鹹,但要是在嘴裏細心咀嚼讓其鹹鮮風味充份和清香的炒飯和鮮嫩的雞粒充份融合的話,肯定是讓原本滋味已經很不錯的炒飯整個改頭換面又更增添幾分鮮香,就是要它沒錯啦

 

 

Ω金沙蝦 350塊大洋
金沙蝦份量比我想像中的多喔!用來煸鹹蛋黃的油好像在油味上還是稍稍多了一些些、蝦子的酥脆程度也可以再突顯一些,不過滿滿的鹹蛋黃真的是多得我心花怒放(鹹蛋黃不用錢的大爺^)0(^),在鹹蛋黃特殊的鹹香風味搭配下,它還是算滿好吃的一道啦,多人的話我覺得滿適合點來嚐鮮的一品!

 

 

Ω在吃飽喝足後依照慣例,還是要來探望一下這些我們"散假狼"點不太下去的海鮮朋友們(泣)

 

 

 

 

放了那麼久的口袋名單今日得嚐,除了讓我對新華不再陌生以外,也讓我了解它長久以來網路上的好評價絕對不是空穴來風它絕對不是個可以安靜吃個飯沈靜的好地方,不過要在臨江夜市附近找個服務親切、料理又有一定水平的中式吃飯場所的話,新華港式菜館應該是可以好好探索一下的地方喔

 

店家資訊

新華港式菜館

電話: 02-27064553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通化街38巷22號

營業時間: PM1800~AM0200

官方網站: 新華港式菜館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