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燔握壽司吃到飽」一直是魯很想去嚐試看看的吃到飽專案,一來是魯對日本料理原本就很不熟悉(日料菜鳥一個),入門的級數也不敢一下子就跑那幾間有名的店家但卻又滿想吃日本料理二來這兩年魯的大食量已經日益減弱,自已也滿想把握在還能比一般人多吃一點點的狀況下,好好珍惜僅有的大食意志所以三燔已經被我鎖定很久,只欠一個機會!前陣子特別找了個半天休假日到內湖美麗華的三燔給自已來趟握壽司熱血之旅


 

 

Ω不愧是在美麗華,隨便也是有景的…只怪相機和拍攝者不爭氣,破壞了畫面!因為我們還滿早到的,便在5F繞了一圈看了一下週邊電家,也順道記下了有興趣的,新發現會再找機會上門

 

 

Ω會在休假日前來,除了比較容易訂到位子以外,主要也是貪圖三燔的Early Bird優惠價(不然這個「鳥」時間真的不太容易吃得到),原價的六八折只需599塊大洋(需另加一成服務費),即使是入門級的我也能吃得輕鬆寫意

 

 

Ω在詢問過可愛的服務小姐後得知,現在來用餐好像已經沒有以前可以有得看的小紙卡了,就只有在牆上的木牌可以知道其出菜順序和品項

除前菜:和風沙拉、吸物:若芽鮮魚清汁和甘味:嶺岡豆腐、宇治金時以外,壽司總共有二十種順序和食材分別為:旗魚、鮭魚、紅甘魚、甜蝦、花枝、鰹魚、鯛 魚、黃鰭鮪魚、炙燒花枝、旬(當令時材)、炙鮭魚、炙干貝、海鱸魚、炙秋刀魚、玉子燒、炙燒海鱺魚、蝦卵軍艦、炙燒牛、穴子、蔥鮪海苔。 
當日最可惜的是黃鰭鮪缺貨沒得品嚐,稍微有點美中不足

 

 

 

 

Ω在等待師傅捏製"飯糰軍隊"(因為師傳的出菜方式是以批的方式一次作完才出~"~)的時候,便偷偷把魚料的部份拍了照,為了求速度,可以看得到魚料都已經先行切好了

 

 

Ω和風沙拉 

開門當然是沙拉,不過這真的是魯很想跳過的選項

(我是要吃壽司丫(/≧▽≦)/~┴┴)

 

 

 

Ω若芽鮮魚清汁 

若芽鮮魚清汁雖清淡,但已比預期中更加清香鮮美,相較於熱茶對我個人來是說是更加有味~今天差點被舍利壓死都是靠這清湯解危,不過我喝了兩碗後來也喝飽了就是

 

 

Ω旗、鮭、紅甘、甜蝦、花枝、鰹、鯛

一開始師傅會照著順序先將所有的壽司給上一輪,一輪完畢後才會依各人需求加點的來握製壽司,也因為第一輪大家吃的都是一樣的東西,所以師傅都是一起作的,一批做完才同時上菜可是因為大家上桌後才看著師傅趕著捏,一人雙手的速度實在是有限,所以第一輪菜的時間拖了不少的時間,唉~果然如許多美食前輩說的,就算是你想要吃多,也是要看當天師傅肯不肯如你的願XD話說回來這七品裏頭、旗、鮭、甜蝦個人比較喜歡

 

 

 

Ω炙花枝、旬、炙干貝、炙鮭魚
開始吃到炙的東西了,也發現了自已比較喜愛的方向(就這兒而言)忘了問師傅這"旬"用得是那種魚類和前面七品相比,這四品裏有三品都是經過火燒催化過的,魚料在高溫後的味道和油脂比較有分泌出來也比較好吃,尤其是炙鮭魚

 

 

 

Ω蝦卵軍艦、海鱸、玉子燒

三品裏頭玉子燒比較有印象感些,不過它是冷的就是

 

 

Ω穴子、炙牛肉、炙海鱺、炙秋刀

四品全是炙系列,我覺得就第一輪吃到的來說,除了前面的炙鮭魚以外,就這幾品最好味牛肉雖然肉質沒有特別好,還帶有些細筋需要嚼上一會,不過畢竟是牛肉,我還是續點了幾次╮(▔▽▔")╭穴子、海鱺和秋刀都還不錯,尤其是海鱺魚生上的鹽和那淡淡的檸檬酸香,最令我印象深刻,直接坐上當日第一輪吃下來最好味單品寶座

 

 

Ω蔥鮪海苔

可能是看料理東西軍和日式美食節目看多了,原本以為這蔥鮪會非常油香,不過吃起來卻是相當清淡,和預期有些落差XD所以後來也沒續點了

 

 

Ω第一輪完畢,魯實在是有點耐不住性子,直接炙系列連叫兩輪Orz

 

 

 

Ω再殺...........

 

 

Ω吃到飽的畢竟不能和一般慢工出細活的壽司握製相比擬,三燔這兒的壽司在舍利的量方面會比較不穩定,包出來的握壽司是忽大忽小的,米飯和魚材也滿容易分離,不是專家的魯不曉得這是不是和師傅的握功有關就是
說到這個,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如果覺得握壽司的飯量太多了,好像可以請司傅特別注意飯別握那麼多的樣子(有聽到右邊的客人有特別和師傅註明),魯是沒有有樣學樣,不過說真的我有點後悔,因為吃到後來這味道比較偏酸的壽司米實在是塞得有點膩XD有多厚請看照片冏
看到這個厚度了嗎= =?想吃多點魚料的還是請師傅稍微調整一下好

 

 

Ω蝦卵軍艦、玉子燒、甜蝦、鮭魚*2
兩輪炙系列完來個兩輪的蝦卵軍艦、玉子燒、甜蝦、鮭魚紓庄解膩一下

 

 

Ω甜蝦、鰹魚、海鱸魚

 

 

Ω海鱺魚*2、炙秋刀*1、炙鮭魚*1、炙牛肉*1、穴子*2 X2
前面又吃了三次偏清淡類的,後頭時間實在是不夠了,直接點比較對味的幾道來嚐,仿照前面作法,火速吃完再加點一份相同的,搞得自已在參加快食大會一樣ˋ( ° ▽﹑°|||| )'

 

 

Ω最後剩五分鐘再厚臉皮上宇治金時和嶺崗豆腐,真的是滿拼的~"~

雖然已經儘可能的吃得快些,加上在每輪快完食時就已先請師傅捏製下一輪的握壽司,但累積的等待時間實在是太長,再加上還要拍照,這餐是搞得自已有點累

 

 

整體來說,本次來三燔用餐,撇除一些細節不談的話(你又不是專家談什麼細節), 其實是可以說超值啦不管怎麼說,以我這個門外漢來看,能用這個價位吃到這麼多種類品質又不會差到感覺難吃的壽司,不管是在增加經驗值、填飽肚子亦或者是認識些一些基本魚種味道的面向,對我自已來說都算是有不少的收穫

只不因為時間真的有限,想要大食吃得多的人,除了靠快食和制定策略以外,也只能看當日捏壽司的師傅是否是佛來心來的了有了這次的自殘經驗,我想對於雖然不懂卻還滿有興趣的日本料理握壽司這塊,我以後還是乖乖去吃師傅用心捏製慢慢上菜的那種比較可以吃得寫意一些(雖然看起來還滿遙遠的),然後再為了遺失的小朋友而哭泣

 

店家資訊

三燔美麗華握壽司吃到飽

電話: 02-25328338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美麗華百樂園5樓)

營業時間: 平日AM1100~PM1430 PM1730~PM2130

               假日AM1100~PM2130

               (Early Bird早餐鳥時段請看文中第四張圖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