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是個常常把愛吃餃子掛在嘴邊的人,不過我也是很積極的實際行動畢竟餃子通常不會太貴,想吃就吃也不會有壓力,對我來說算是超級平民美食

這次試吃的餃子店是在晴光市場附近的「山東水餃大王」,放了幾年資料今天終於吃到啦

 

 

Ω山東水餃大王是位在農安街上晴光市場的附近,店面雖然不大,但黃紅相間的招牌在店面不算太多的農安街上還算滿容易可以看得見

 

 

ΩMENU
擺設算豪華的小菜區不過我真的點得不多冏

 

 

 

ΩMENU

這兒除了主要的水餃、煎餃以外,還有提供麵食、飯類和幾道熱炒菜色,都是些基本項目魯主攻餃子,所以仍然是把水餃、煎餃的試吃放在首要,其次就是點了些快炒類的來搭配

 

 

Ω水餃(十粒) 60塊大洋

水餃剛上桌的時候,魯不禁一笑,因為這個餃子可能就照片上看不太出來,但實體真的是是太迷你可愛XD(以後也要學習放個銅板比對一下)

不過小歸小,他們的餃子皮Q而不爛,還算不錯吃內餡部份沒有特別飽滿的感覺,淡淡的豬肉風味撐起味道,我覺得算是清淡路線

 

 

Ω醃蜆仔 40塊大洋

每每看到醃蜆仔就控制不住點來吃,畢竟對這種古早味我是真沒啥抵抗力醃蜆仔調味適中,微微的鹹甜味帶點海味不會死鹹,不過我覺得蒜味再重些會更好吃(個人喜好)

 

 

Ω煎餃(15粒一份) 120塊大洋

相較於水餃,煎餃在口感和風味上都明顯有好一點

這種煎炸的作法和常青餃子館的煎餃屬類同,不過油瀝得很乾所以煎餃皮酥脆不含油,外皮口感不錯,雖然是用油煎炸過的,不過餃子餡又較水餃更加清爽些的感覺,雖然沒有明顯的油香風味,但單純豬肉的鮮味、Q彈卻又加迷人,真的是較水餃來得出色

 

 

 

Ω蛋炒飯 80塊大洋

疑…這蛋炒飯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同XD

多了紅蘿蔔、火腿丁,風味上自然和單純的蛋炒飯不同,我個人是比較不愛這些紅蘿蔔、火腿丁的搭配,不過基本上味道是好的,米飯的溼軟度還算適中,蔥、火腿和紅蘿蔔在口感層次上和香氣上都有所貢獻,整個炒飯的協調性滿好,火氣也算有,算是味道還不錯的家常媽媽味蛋炒飯

 

 

 

Ω炒絲瓜 150塊大洋

吃的當下感覺少了點青菜在中間又加點的炒絲瓜,上桌的時間長到差點要請店家不用上菜(-__-)b

上來時臉盆大的鍋盆讓我睜大了眼,這碗直徑應該接近三十公分好在內容物沒有整個爆滿,不然可能會倒╮(▔▽▔")╭絲瓜的熟度掌控得恰到好處,清脆中帶著絲瓜自有的鮮甜,調味清淡中的微辣引人食慾上升,以味道面來說還不錯

 

  

說實話,老山東水餃大王的餃子肯定不是我吃過裏頭算比較好吃那邊的(因為預期太高的關係),不過名為煎卻實際是炸的煎餃卻是反倒是來得好味些快炒部份雖然看起都沒啥賣相,不過味道都還挺實在,很有媽媽的家常味,所以要是有機會再訪的話,我想我會擇煎餃搭配快炒來用餐才是,愛吃的水餃只好稍稍無視一下ˇ.ˇ

店家資訊

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電話: 02-25852547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3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2100

官方網站: 老牌山東水餃大王(疑~這招有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