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的人看到「康樂意小吃店」的招牌可能會以為是賣什麼小菜、黑白切的吧,因為當初我也是這麼想╮(▔▽▔")╭不過其實不是這樣的,它們家是以包子有名的,而且還有名人背書



Ω一早人就好多人了,裏頭位置已經坐滿XD而且不只內用多,外帶也是人龍一小條

 

 

 

Ω店門口就可以看得到擺得很整齊的包子大軍~

 

 

 

ΩMENU
一般魯吃包子、蛋餅等中式早餐類都習慣會搭配豆漿、米漿這類的,不過我看到這裏是沒這些東西,當下心真的是涼了一半能喝的只剩湯,我的頭真的好暈~"~

 

 

Ω不過既然包子出名,當然是各種口味都要嚐試一下

 

 

Ω炸排骨 45塊大洋
因為沒有飲料,怕單純吃包子過於單調,所以又加點了排骨來當菜配

這排骨光看外觀就知道其堅挺XD不過外頭薄薄的麵衣算是炸得相當酥脆本身醃過的鹹味算是恰到好處,吃起來屬乾香乾香,算不上軟嫩但即使是單吃也不會膩口

 

 

Ω豆沙包 15塊大洋 

還沒嚐到餡,看起來不是很美觀的包子皮就相當吸引人,軟綿中帶點Q度的口感,我想不管是包什麼餡都很正點吧

豆沙餡吃起來微甜,綿密的口感中嚐得到還沒完全化開的紅豆顆粒,它是有帶有油脂的,不過還不至於有會膩的感覺,整體來說是順口好吃啦,不過甜包子吃沒幾口我就更想來杯冰豆漿了

 

 

Ω菜包 15塊大洋
原本以為菜包裏頭包的會是雪裏紅,不過仔細一看竟然是青江菜而看起來一點一點那白白的東西是豬白肉,以油脂來溫和青江菜蒸煮過後產生出的青嗆味,讓這菜包餡吃起來是菜香以外還帶著溫醇的肉香,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味道類型原本想說味道還不錯魯還有想外帶給魯阿嬤吃的,可惜這不是素食

 

 

Ω肉包 15塊大洋  

肉包的肉餡吃起來是油脂豐厚,一口咬下湯汁便溢了出來,油香軟嫩的口感下還帶著一種滿特殊的鹹鮮味,再加上那原本就有不錯口感的包子皮,整體的協調感還算不錯

這味道好似和離魯家不算遠的「開封包子」味道有點相近(太久沒吃了有點不能確定),屬重口味油香類型,需要搭配湯品或飲品的那種

 

 

Ω餛飩湯 45塊大洋 

多到滿出來的餛飩泡在清澈的湯頭中,餛飩量給得真豐厚湯頭喝起來是清淡中帶點榨菜的鹹鮮,軟趴趴的上肉餛飩鹹味比想像中更重一些些,鬆軟的肉餡相當夠味,純粹的豬肉和鮮味,在入口味明顯感受得到,吃餛飩時搭配點湯喝,會更加順口

 

 

康樂意最有名的肉包終於讓我給嚐到了,放很久的資料也可以清掉我覺得招牌肉包味道還算不錯,不過菜包給我的好印象又比肉包來得高一些些如果是有機會再經過的話,肯定是會想外帶一下的那種(因為沒豆漿只想外帶 \( ̄ε(# ̄\)☆╰╮o( ̄皿 ̄///))
回家的時候在家附近的頂好超市看到這哥倆好的咬著假骨頭自得其樂的樣子很可愛,也讓我這個愛狗人士跟他們自言自語了好一陣子


 

店家資訊

康樂意小吃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46號

營業時間: AM0700~PM1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