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文拖得有點久幾個月前在"浪"上聽大家聊到麻辣幾間店家,不論是單點的還是吃到飽的,大家是各有各的所好,討論得也很熱絡,在談論當中,除了單點的以外,這間「吾愛吾家頂級麻辣鴛鴦鍋」旺拔吃過覺得很不錯吃的吃到飽店家,剛好自已也沒吃過還滿有興趣(吃到飽的咩~"~),便很迅速的找了時間上門大口吃肉去了(深怕消息走漏又是一位難求冏)



 

Ω吾愛吾家原是知名的老牌西餐廳,後來才轉型頂級麻辣鴛鴦火鍋,身為牛排控的我沒能嚐過它們家的牛排是有點失落,不過今日有幸登門拜訪轉型後的麻辣鴛鴦,我肯定是會放手一博(¯^¯)

 

 

 

Ω店家的麻辣主配方是來自四川重慶,在老師傅的傳承下,集數種中藥材,其中含有珍貴的養生藥材(大紅袍、小茴香、八角、丁香、月桂葉、黃耆、孜然…等)。基於現代人吃出健康的概念,本店的麻辣湯頭以老母雞湯為湯底,擺脫一般以牛骨熬煮的方式,為藥材的黃金比例調理,仍秉持老師傅的堅持,遵循傳統古法,數十種中藥材以數小時的細火燉煮,製作過程繁瑣,仍維持麻辣的辛香,辛而不躁、麻中帶辣、辣而順口、入口回甘、香濃醇厚的湯底特色-(截自官網介紹)。

 

 

 

Ω消費方式 

 

 

 

Ω這兒在平日的午餐時間AM1100~PM1500也有供應商業火鍋套餐喔,用餐時間是兩小時

 

 

 

Ω從1F入口往2F走上來時可以看得到的燈飾,很少在高級公共場所走跳的魯感覺還滿美的

 

 

 

Ω2F門口旁的休息區,空間大又舒適,我想真有機會在此排隊等候的話,應該也滿享受的才是

 

 

 

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我當時就是衝著這個來的\(^o^)/不過這是將近三個月前的食記,所以可能要電話確定一下才知道活動期程是否還有在持續或是已結束

 

 

 

Ω室內空間也算得上是寬敞,座位與座位間也不會有擁擠感,以舒適感來說和滿堂紅松江店&老京川是不遑多讓

 

 

 

Ω冰品區提供的是莫凡彼和明治,雖然不是哈根打死,不過也不差

 

 

 

Ω吾愛吾家除一般座位以外也是有包廂的,不過我不確定有幾間就是,我知道的是最少有兩間其實後來二訪時,因為人數滿多,所以就是選定在這間包廂用餐的,在這種獨立空間吃火鍋,連吃肉的時候突然有種貴族在吃高檔肉類料理的感覺(¯▽¯;)

 

 

Ω吃到飽肯定必有的無限暢飲灌到飽區,這對我來說來很重要!因為我的體質怕熱易汗但又愛吃辣,就是要靠這個來降溫的

 

 

 

Ω以樣式來說算一般的醬料區,不過基本上該有的都有啦

 

 

ΩMENU
菜色項目和一般吃到飽的選項沒有太大的差異,看得出來海鮮及餃類種類較少,主打還是在肉類部份

 

 

Ω這是吾愛吾家特製的五層架,雖然近看高度有點嚇人,而且放在桌上拿盤子或其它東西的時候也要比較小心一點,不過這樣子的設計桌面確實也比較容易騰得出空間來,即使點很多也比較不用擔心沒地方放,只要不要手賤大手一揮的話,我覺得算是滿貼心的設計

 

 

 

Ω大腸頭、蜂巢牛花肚&白毛肚
我個人還滿喜歡白毛肚偏脆的口感,如果時間拿捏得宜的話是很好吃,所以我點了不少

 

 

 

Ω鮮嫩蝦、蛤蜊&軟絲

 

 

 

Ω綜合餃&金針菇

 

 

 

Ω老油條
個人喜愛不下湯單吃配飯的老油條…我也點了不少盤,當然,我飯也吃了幾碗有(好飽)

 

 

Ω手工丸子&黃豆芽
黃豆芽算不上新鮮,但尚可食用(有點黃了)~手工丸子吃起來算不上Q彈,但口感也尚可,後來也有續點過

 

 

Ω招牌麻辣鴛鴦鍋
白鍋我一開始來不及品嚐,後來吃了滿久才有喝湯,便不多評論!至於它們家的麻辣湯頭就官網所述走的是健康路線,以老母雞為湯底,擺脫一般以牛骨熬煮的方式,再加入黃金比例的藥材而成,我個人倒是直接喝了不少,因為我們叫的是"小辣",就自已所感受到的,它們家的麻辣是湯頭濃厚的那種(有點類似單點麻辣「吳記麻辣鴛鴦」的那種類型),單喝時剛開始只會覺得很濃厚的感覺,但又不會過鹹或膩,先感受到的是湯底微微的香氣和其濃郁滋味,然後香麻的感覺才會慢慢上來,最後辣味顯現,雖不強烈但卻殘留在舌頭及口腔,就如同其官網所述,香醇濃厚卻很順口

湯底本身味道既然夠,肉片以適當時間涮過以後,其實就算不用沾醬也已有相當味道

 

 

 

Ω吃麻辣鍋我吃第一、第二多的鴨血也是一定要有的,不過說實話它們家的鴨血沒有覺得特別好吃,煮久軟嫩入味會更加好吃些

 

 

Ω無骨牛小排
牛小排光看這肉色及油花,就知道味道了吧…軟嫩中帶點Q度,肉香和肉味皆屬上層,來賣牛肉的地方吃牛肉是不會錯地肉好吃…就算我涮白鍋也是美味啦

 

 

 

Ω低脂牛
低脂牛油魯和肉味皆稍淡,吃的是其細緻的口感!至於細緻…和它片得很薄也有點關係

 

 

Ω霜降牛
霜降牛是所有肉類裏頭看起來塊頭最大的,單片張開來就是一個盤子大,光氣勢就已經贏了一半本身除稍有嚼感外肉味還滿夠的,要"大口滿足"的肯定是吃這味

 

 

Ω招牌牛
原本一直說想請問招牌牛是那塊卻始終還是沈浸在"肉林"(亂用XD)之中給遺忘了,招牌牛本身有一點點的QQ口感外也有肉香,較霜降牛更加有筋度的感覺,有點像是吃質感軟嫩一些的小羊肩那樣,這樣聽得懂嗎╮(╯▽╰)╭

 

 

Ω小羊肩
小羊肩吃起來仍然是Q中帶筋、吃起來反倒有點脆口的獨特口感,唯獨沒啥腥味,羊味也比預期中低

 

 

 

Ω羊五花
羊五花除了無腥以外、羊肉的原始肉味足,肉的質感和小羊肩相較是軟嫩許多,很好吃

 

 

 

Ω肥牛
肥牛仍然是油死人不嚐命的第一首選冏

 

 

 

Ω梅花豬
梅花豬片得很薄,不過吃起來薄嫩又鮮美多汁,雖然是今天唯一點來吃的豬肉,不過也很好吃

 

 

Ω甜湯
吃肉吃到滿到喉嚨以後,再來個甜湯,又有種復活了的感覺,不過時間到了…當然是不能讓你再這樣放肆下去,打完收工了老闆(‵▽′)ψ

 

 

 

當天我們是吾愛吾家的第一桌客人,而且半小時以內還沒看到別人進門,所以如果以一開始的上菜、上肉和加湯底的速度來看,我想在服務面是沒有特別好不過因為後來我們在項目的數量上有所增加,加上我們也自行起身找了服務生幾次,可能引起了店家的注意,所以後來狀況似乎漸漸有了改善,服務生會不時主動詢問是否要加湯或加點食物,所以就"後半段"店家有調整過後的感覺,服務還算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他們家用餐的環境空曠舒適,沒有壓迫感的這部份我還滿喜歡的湯頭部份文內所述應算清楚,此處就不在綴述,好不好吃就因人而異不過吾愛吾家的肉品我要推一下不愧是知名老牌西餐廳轉型打造的,肉品一整路吃下來,所有種類的肉品皆有頗優的高水平表現,以當日呈現感覺是不輸之前吃到以肉品為強項的麻辣一村滿堂紅等知名麻辣店家,所以以肉的品質來看的話當日吃得算是相當滿足

最後感謝分享資訊給我的旺拔,讓我又知道一間還不錯的麻辣鴛鴦,大感恩之餘…以後仍請多多關照

 

後記:

後來不到二個星期又有再度二訪的機會,二訪時便感覺肉品品質和初訪地有一點點的落差,但仍然有一定有水平以上不過在服務面方面,即使當時是在平日晚上人爆滿的用餐時間,服務算是相當令人滿意(和初次比較),我想吾愛吾家就新型態的經營上,有可能還在調整當中(已三個月目前狀況未明),不過就兩次造訪來看是有逐漸轉好的趨勢,在此也祝吾愛吾家轉型成功,生意長紅

 

店家資訊

吾愛吾家頂級麻辣鴛鴦鍋 

電話: 02-27318909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0號2F

營業時間: 平日AM1100~隔日AM0300

               (AM1100~PM1700為午餐時段)

消費方式: 平日午餐時段399、例假日及晚餐499+10%

               小孩110~140公分半價、110公分以下免費

官方網站: 吾愛吾家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