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TA PASTA」門外把味道很不錯的「全興大腸蚵仔麵線」迅速完食後,BASTA也快要開門了,細雨中看著對面的泰山高中發了下呆,給泰山高中和BASTA的店面拍個幾張照,準備迎接期待很久的美味義大利麵

 

Ω第一次見面的泰山高中,在雨中

 

 

ΩBASTA真的很低調(或許對泰山高中的同學不是這樣XD),好在這條巷子上沒啥麼店家,不然肯定是會錯過的那種類型

 

 

 

ΩMENU
如傳聞中很有氣勢僅有三種麵食的MENU,我覺得非常酷就熟客牛哥所述,除了MENU上的菜單外,如果老闆娘還有配料的話,可以請她幫您特製想要的餐點,不過基於今日是初次到訪,魯是只有衝動而沒有行動,完全是不敢造次丫只敢多點牛排來吃ˋ(′~‵)ˊ  

偏偏今天就那麼剛好沒有我最想吃的麵

 

 

ΩBASTA沒什麼特別的裝潢,一眼望穿的那種感覺不過廚房區的烹調器具和鍋爐烤箱非常吸引我,從進門到離開我也不知道瞄了幾次,如果家裏能有這樣子的廚房那不知道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凝望著老闆娘煮菜時的背影和光芒(*^@^*)) 

 

 

 

Ω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都放在店內最裏面的架子上,再後頭就是可以倒紅茶的地方…和TOILET

 

 

Ω肉醬麵 100塊大洋
先看顏色就知道味道不同於一般紅醬呈現的肉醬麵肉醬吃起來略油(不過那是橄欖油,沒關係的),卻掩不住濃郁香氣,超香上頭撒上的是整塊現刨的起司末(看熟客的分享文說明是Parmigiano-Reggiano乾酪),在肉味以外再添香氣與風味 ;麵條則是我們常見細而圓的spagetti,麵心稍硬是我最喜歡的熟度範圍,濃郁的氣味中嚐得到肉醬和起司交融後的鹹香感,整體來說雖然有一點點的小小油,不過味道非常不錯,我本身不是特愛吃肉醬麵,但這肉醬麵只需100塊大洋,我會很願意點來吃

 

 

Ω蕃茄鮮干貝麵 150塊大洋
蕃茄干貝的麵條一樣用的是spagetti,麵心稍硬的口感一樣正點干貝幾本上有三大顆,個個Q彈飽滿以外也嚐得到鮮味,新鮮程度沒話說

這蕃茄調味不是酸度明顯的那種,而是濃濃的蕃茄香、微甜中隱含點酸香的甘醇感覺,不算強烈的醬汁均勻且完整的裹附在SPEGETTI的表面,所以每一口都很有味道,不強烈卻會讓人不自覺的一直吃下去蕃茄天然的酸香氣味和干貝鮮香的融合,看似簡單卻頗有層次感,雖然不是我最愛的那種酸味明顯的類型,不過這樣子的呈現方式仍然是相當好吃

 

 

Ω牛排佐香煎杏鮑菇青花椰 350塊大洋
這牛排看牛哥的分享文有提到是隱藏商品,用的是澳洲和牛,因為這道真的不想撲空,所以有事先電話詢問!既然有貨,那當然不能在讓它隱藏啦 

(杏鮑菇和青花椰口感都很不錯,但還是跳過XD)牛排外表煎炸得相當酥香,黑媽媽的外表下卻是軟嫩的質感和香氣,吃起來表皮是酥中帶香的,一刀劃下裏頭的肉汁緩緩流出(但不見紅喔),肉質吃起來是外酥內軟,而且越嚼肉汁和酥香的感覺會越明顯,好好吃丫肉的味道和鮮甜我都覺得相當出色,不愧是隱藏商品,完全是高CP的呈現

 

 

簡簡單單的三道料理,就吃得出大廚的執著和功力,百來出頭就能吃到這樣子的義大利麵,我個人感覺是相當超值不單是料理本身,連手藝都相當令人著迷先是全興蚵仔大腸麵線,後是「BASTA PASTA」,對我來說應該都是"鐵定"會再訪的好店家,雖然泰山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小遠,而且現在天氣實在有點熱,不過我想我應該很難避免再次遠征才是最近夏眠期就當是預存油錢囉(忍耐)︸_︸

感謝牛哥分享了這麼棒的PASTA,魯又再次受了您的恩惠了,感動莫名

 

店家資訊

BASTA PASTA

電話: 02-29002899

地址: 泰山鄉辭修路10-1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