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安排了時間來這間「魚尾獅星馬料理」用餐,遠在和平東路上的它真的有點距離,小小摩拖一路從士林區騎到這兒都騎得我有點恍惚了XD不過在進入魚尾獅用餐之前,還恰巧發現隔沒一個巷子口的距離,竟然看到另一間早就想試吃的「小辣椒」原來就在旁邊,看來今天來魚尾獅吃飯還有其它的收穫,真的是賺不少


 

Ω我和牛爺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不過店內還是坐滿八成,看來它的生意比我想像中的還更不錯店內的陳設雖然整單但還算是乾淨,可惜燈光比較昏暗,所以我的小小相機有點不夠力

 

 

ΩMENU

這兒的餐點項目不少,看得我有點眼花遼亂,騎了大老遠的車來早已餓暈,索性就"兩人的快樂分享餐"直接給它點下去省時省力最可惜的是當日招牌之一的"星式燒雞"已售完,雙拼就此與我無緣

 

 

Ω脆酥七里香 60塊大洋

看到這個就知道我又亂點了,完全是個人喜好因素Orz

原以為星馬的七里香不知有什麼特別,加上一時嘴饞就給它點了,結果便是我自已承擔除了粉用的不同以外,好像也沒有特別不同,而且味道還沒自已炸的七里香好,完全是個人造業

 

 

Ω椰子水 80塊大洋(當日買一送一)

當天實在是有被熱到,加上當日椰子水買一送一,所以才點來喝的消消暑氣這兩杯是沒有加冰塊的,但真的是順口好喝透心涼

 

 

Ω海南雞肉

星式燒雞已經售完,所以店家單純以海南雞腿肉來配置,可能是原本想像的太美好了,總感覺這海南雞肉量不太多有一點點小失望,一腿一大翅,對我這個雞肉鬼實在是不夠,心中加點的情緒高漲0.0

不過要是不看量只專注味道的話,這海南雞肉是很不錯吃的!清爽中一抹雞油的香、雞肉的甜,好好味…和魯很愛吃的「文慶雞」相比較,我覺得在口感上有再多一點點的Q彈的口感,而在味道上是更爽口一些如果量更大一些的話,對我個人來說肯定是會更加美味的啦╮(▔▽▔")╭(喂喂喂…別因個人因素抹黑別人丫)

 

 

Ω雞飯

雞飯的米粒是有點軟Q的,不過雞油和雞汁的風味完全入味,又似道樣外觀平凡卻超級美味的飯要是給我半隻雞、三碗雞飯,其它的菜都不點我應該都可以接受愛吃飯的人肯定拜倒的一品

 

 

Ω參巴高麗菜

參巴原本我是不了解是什麼東西,經查才從WIKI上知道原來參巴醬指的是馬來西亞的辣椒醬,採用十多種不同的辣椒製作而成。作法是把不去殼的蝦和乾貝炸熟後,加入辣椒、蒜頭、乾蔥頭等磨成茸,調味炒香製成。(此段文字引用至維基百科)

參巴醬的味道其實有點像蝦醬的感覺,不過感覺更加重味點,我和牛爺都非常喜歡,平常吃到都感覺膩的高麗菜,在參巴醬的化學作用之下,真的是一整個大變身,連沒有特別喜愛高麗菜的我都覺得很好吃

 

 

Ω招牌魚尾蝦

在滿滿蛋花的醬汁下有四隻蝦子,光用看的原以為會是重口味的一道,不過吃起來是鹹甜中帶點微辣,輕重屬中間路線,蝦子本身算新鮮,肉質緊實了點,在醬汁的輔助下滑潤不少,不過最終結論是沒有特別驚豔就是

 

 

Ω馬來豆腐

這兒的馬來豆腐指的是炸豆腐佐以酸辣醬汁酸辣醬汁算滿酸滿夠味的,雖然只是簡單烹調,不過措配起來算是爽口,我個人感覺和台式炸豆腐配酸辣醬汁味道好像沒太大出入,至於道地與否只有行家才知道(¯□¯)

 

 

Ω養生肉骨茶鍋

原本想說冠上養生兩字,所以心中沒有太多期待沒想到這肉骨茶喝起來比想像的好喝許多,淡淡的中藥香,肉骨風味混雜,香氣濃郁之餘,喝起來是順口不膩、還帶著微微的甘,即使是不太喝湯的魯最後也喝到一滴不剩不過相較下湯就比肉出色一些

 

 

Ω炒巴東牛肉

這又是一個不了解的味道,只知道巴東是印尼風味XD吃起來香料味道很香,有點椰奶、有點咖哩感(貌似),單就調味來說是相當有味道,屬重口味不過肉片的口感也是重咬勁D

 

 

Ω椰漿紫米粥

簡單來個甜品收尾,再配著一直顧吃菜沒空喝完的椰子水,打完收工■D"

 

 

星馬風味魯實在吃得不多,不過我對魚尾獅的評價算不錯五百塊大洋的兩人快樂分享餐果真經濟實惠,套餐一路吃下來,除了可以花少少錢吃飽以外,每道菜的呈現也都有一定的水平以上道地與否我不太明瞭,不過飯桶兼雞肉控的魯對雞飯和海南雞肉是整個無力抵抗,光這兩味就讓我吃得心滿意足如果不想花太多錢想吃個星馬味的,五百塊大洋吃個兩人套餐,實在是沒得挑剔

 

 

店家資訊 

魚尾獅星馬料理

電話: 02-27542267

地址: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17號(科技大樓對面)

營業時間: AM1100~PM1430 PM1630~PM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